•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05)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解读: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水泥关注点

    3月5日上午9时,国家总理李克强做了任内第二份述职报告,对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做出详细部署。水泥地理将报告中与水泥相关信息进行摘录,并进行简评。

    企业&产业:

    [企业] 冀东水泥:海外投资开启“走出去”新模式

    “曼巴项目是冀东远赴重洋建设的首个EPC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冀东要对标国际先进管理理念,与国际化接轨,要不断提升国际化管理水平,努力建成精品工程,创冀东质量、冀东速度,这是冀东‘走出去’制胜的法宝。这一项目将检验我们的装备能力,锻炼员工队伍,积累工作经验,树立冀东品牌,彰显冀东精神,在冀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张增光董事长指出。

    [企业] 欧洲水泥集团总裁率团访问中国建材

    2015年2月14日,俄罗斯欧洲水泥集团总裁Skorokhod,在技术副总裁Marchenkov,财务总监Tskhay等陪同下,先后访问了中国建材工程、中国建材总院和北京凯盛。

    [企业] 山水水泥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

    山水水泥(00691-HK)公告,发行2020年到期的5亿美元7.5厘优先票据。扣除包销折扣、包销佣金和估计发售费用后,估计票据发行可募集约4.8444亿美元资金净额。

    [企业] 金隅在京发展绿色水泥产业

    据了解,金隅水泥产业在过去的2014年消纳粉煤灰、脱硫石膏、废陶瓷等各类废弃物近千万吨,占北京市废物综合利用总量近20%。

    [企业] 葛洲坝全面完成2014年度碳排放报告工作

    截止3月2日,葛洲坝水泥已全面完成碳排放报告,并提交省发改委。葛洲坝水泥一直以来坚持和拥护国家产业政策,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碳排放工作。

    [企业] 云南景谷泰毓建材将新建3000t/d生产线

    据悉,淘汰该生产线后,该公司将新建日产3000吨新型水泥生产线。

    [产业] 水泥行业:2月销售稳定 总体符合预期

    2月水泥销售大致稳定。尽管由于春节因素导致环比下降,但总体符合预期。调研对象表示目前订单较少,根据以往经验,下游需求要到正月十五之后启动,但调研对象对房地产需求持谨慎态度,并认为降息不能扭转水泥供大于求的局面。季调后的莫尼塔水泥调研指数进一步下降至-50.7%。

    宏观&投资:

    [宏观] 李克强:铁路投资保持在8000亿以上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称: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的57个项目要加快建设,今年再开工27个项目,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8000亿元。

    [宏观] 李克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据新闻联播消息,在经济农业界联组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形势依然严峻,要按照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加力稳增长,扩大有效需求,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宏观] 工信部:2015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七大要点

    以工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为抓手,以试点示范、目录标准、节能监管为切入点,着力抓好节能节水、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等各项工作。深化改革创新,继续在政策、法规、机制方面下功夫,推进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4%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5.6%,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提高,重点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明显下降,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

    [宏观] [两会]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将很快发布

    全国政协委员、发改委原副主任朱之鑫独家回应上证报记者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将很快出台,至于是否在两会后就出台则不确定。

    [宏观] 基建投资将托底今年经济增长

    去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经历了30多年高强度大规模开发建设后,传统产业相对饱和,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一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投资机会大量涌现,对创新投融资方式提出了新要求,必须善于把握投资方向,消除投资障碍,使投资继续对经济发展发挥关键作用。

    [宏观] 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7% 经济学家:目标务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对于经济增长目标下调,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的多位经济学家均表示,这是一个务实的目标。同时,7%也意味着今年不会出台强刺激政策。

    [投资] 明年底江西建成高速公路里程将达6000公里

    2014年,江西省续建高速公路项目进展顺利,计划新开工项目基本落地,这标志着2016年底江西省建成的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