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10)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评华润年报:好业绩是否只是依靠好市场?

    3月6日,华润水泥发布2014年年度业绩:全年营业额326.69亿港元,同比增长11.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2.06亿港元,同比增长26%。

    企业&人物:

    [企业] 同力水泥2014年净利同比增长153%

    同力水泥3月9日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8亿元,同比下降1.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大增153.48%。

    [企业] 中国企业报:紧随"一带一路" 海螺布局海外

    海螺集团董事长郭文叁表示,东南亚地区是海螺国际化战略启动开端,3年前便已在印尼建厂,公司在柬埔寨、缅甸、老挝均有合作伙伴。未来公司会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加快海外发展步伐。

    [企业] 华新:全国最大水泥窑处理垃圾项目动工

    2月10日,华新长山口生活垃圾生态处理项目在武汉江夏正式动工。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生活垃圾预处理和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

    [企业] 海螺创业签广西凌云垃圾处理项目

    凌云县利用水泥窑处理生活垃圾项目由海螺创业投资,设计能力为100吨/天,凌云县政府负责组织、协调、督促项目服务区域内的垃圾统筹收集、中转、运输和保量,并给予一定的垃圾处理补贴。该项目对凌云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保护当地长寿养老养生环境,意义十分重大。

    [企业] 中建材与石家庄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市政府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设PC(预制建筑)新型住宅产业化基地。

    [人物] 宋志平:“四招”破解过剩问题

    宋志平:近年来,我国水泥行业经过高速发展,生产能力已经超过34亿吨,产能过剩约30%。要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有四招很重要:一是严格限制新增,二是坚决淘汰落后,三是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四是“走出去”转移过剩产能。

    产业:

    [产业] 民营企业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

    “一带一路”建设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体现了我国的全球战略创新,是中国梦的延伸,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和共同发展,促进人文交流与地区和平稳定。 南存辉分析,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是实现这一战略落地的中坚力量。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可加快民企“走出去”进程,提高国际竞争力,有效应对经济新常态,且可淡化我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政府色彩,避免外界过度解读…

    [产业] 向雾霾宣战对经济意味着什么?

    新常态之下,向雾霾宣战已是中央再明确不过的态度,对经济和市场来说,这都不是一个简单的产业问题,而是一个关系到整体经济发展思路和市场格局的关键。

    [产业] 李谠:我国水泥等5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突出

    李谠表示,目前,我国在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钢铁和船舶五个方面产能过剩问题突出,特别是钢铁行业位居产能过剩的五大行业之首。因此,必须通过深化改革,积极探索破解这一难题的新途径。

    [产业] 京津冀规划纲要将出台 三地均准备大动作

    记者3月9日从京津冀三地多位人大代表处获悉,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研究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今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三地均准备推出更大的动作。

    宏观&投资:

    [宏观] 习近平:适应经济新常态 推进东北振兴

    习近平在肯定吉林一年来工作后指出,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抓住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形成特色新兴产业集群,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体系,加强同周边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通过深化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性障碍,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把老工业基地蕴藏的巨大活力激发出来、释放出来。

    [投资] 福建:今年将新开工8条高速 投资330亿元

    2015年福建全省将新开工建设8条高速公路项目,涉及里程400公里,比厦门到福州的高速里程还多。投资330亿元,每天近一亿元的资金将投向高速公路领域。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