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17)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刘作毅看长三角:关注需求走势、企业力量

    从长三角和京津冀的集中度对比,形成了很大反差,市场越是下行越是要提高集中度,这才能够保住市场的稳定性。海螺、南方从两军对垒到战略合作是产业发展、进步的缩影,在国家政策、区域市场发生变化背景下,两家加强市场沟通,由此带动长三角的企业共同推动市场整合的步伐正在逐步加强、加快。

    企业&人物:

    [企业] 拉法基与豪瑞合并案将重谈合并条件

    豪瑞周一发表声明称,合并案无法继续以原有内容进行,并提议重新协商换股比例及“公司治理议题”。拉法基发表声明稿,公司愿意考虑修改合并案的换股比例,但其他部份不考虑修改。

    [企业] 徐旭东:大陆水泥供需矛盾缓解亚泥受惠

    展望2015年,亚泥中控主席徐旭东表示,大陆水泥行业的供求矛盾将得到进一步疏解,大陆政府已确定于2015年12月起正式取消PC 32.5複合水泥,亚泥中控以生产、销售高质量的高标水泥为主,故将因而受惠政策。

    [企业] 亚洲水泥:2014年少赚4%至7.9亿元人币

    亚洲水泥公布去年全年业绩,期内纯利7.9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跌约4%,每股基本盈利0.507元,派末期息15分。

    [企业] 西部水泥去年盈利同比下降逾90%

    西部水泥去年盈利3590万元人民币,按年减少90.5%,受公司录得2016年优先票据赎回成本9220万元人民币,以及期内确认未变现汇兑亏损530万元影响。末期息每股0.2分人民币。

    [企业] 秦岭水泥续亏2.5亿元将披星戴帽

    秦岭水泥(600217)周一晚间发布年度报告称,公司2014年业绩亏损2.5亿,较上年增亏113.88%;每股亏损0.3788元。因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上交所自3月18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于3月17日停牌一天。

    [人物] 宋志平:水泥业平台期呼唤领袖企业

    宋志平认为,要在区域市场中,通过兼并重组形成一批领袖企业,增加其市场地位和话语权。领袖企业要担当起行业责任,充分发挥无形之手的作用,从做工厂、做产量到做市场、做系统,兼顾好各种资源和各方利益,实现过剩产能退而有序。

    [人物] 林毅夫:怎么靠消费解决水泥等产能过剩

    “2015年的目标是在7.0%左右。我个人的看法是把增长目标定在7.0%左右是合理的,而且是必要的。”在3月14日的第40次中国经济观察CEO的季度报告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对2015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

    宏观&投资:

    [宏观] "一带一路"战略具体方案将于3月底发布

    据新华社16日消息,中国将在3月底发布“一带一路”战略具体方案。

    [宏观] 地方债配额低中西部城镇化融资困局待解

    随着财政部1万亿置换债券这副“猛药”的推出,之前笼罩在融资平台负责人头上的还债压力也有所缓解。与东部负债大省关心眼前存量债务的化解不同,大部分中西部省市则更担忧未来的城镇化融资问题。

    [投资] 湖南经济开局稳步向好 头两月固投增18.2%

    前2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46亿元,同比增长18.2%,成为拉动湖南经济发展的主动力;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制造业、商业、服务业以及民生工程、生态环境等领域。

    [投资] 湖南经济开局稳步向好头两月固投增18.2%

    前2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46亿元,同比增长18.2%,成为拉动湖南经济发展的主动力;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制造业、商业、服务业以及民生工程、生态环境等领域。

    [投资] 山西:今年公路建设计划累计投资245亿元

    今年山西公路建设计划投资245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安排投资175亿元,将新建、续建17个项目,计划完成建设里程906公里。

    环保&能源:

    [环保] 广东细化碳排放配额管理配额300万吨封顶

    穹顶之下的广东碳排放试点,将怎样加快推进?日前,广东出台细则规范碳排放配额管理,面向省内的控排企业、新建项目企业、符合规定的其他投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规定投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持有配额量不得超过300万吨。

    [能源] 煤企利润再创新低亏损面或已达90%以上

    3月份以来,煤炭市场可谓硝烟弥漫。神华、中煤、同煤、伊泰四大煤企均开始变相降价促销,大打价格战以争夺市场,国内煤企价格战开始上演。

    [能源] 用电量新年“低开”工业下行压力加大

    国家能源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5%,这比上年同期增速回落了2个百分点,延续了2014年以来用电量增速低位徘徊的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其中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了6.3%。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