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11)

    企业:

    [企业] 四川省政府经济调研组到广元海螺调研

    2015年3月5日上午,四川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调研组一行在调研组组长、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建明的带领下到广元海螺调研。

    [企业] 江苏:江南小野田和中国水泥厂年内关停

    按计划,江南小野田将在今年6月份左右关停,中国水泥厂将于今年年底关停。

    [企业] 合并财报"惹祸" 金圆股份净利增长变下滑

    在业绩预告中,金圆股份曾预计2014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336.68%~555.0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0.9~1.35亿元。据今日公司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1.29亿元,基本符合业绩预告,但同比却出现8.01%的下滑,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按照规定对期初数据做了相应调整。

    [企业] 佛山南海水泥厂原厂长受贿277万判11年

    佛山南海水泥厂国有资产流失案有了最新进展,继市公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韦顺海获刑三年半后,南海水泥厂原厂长钟陶也因受贿罪、国有企业人员失职罪数罪并罚执行十一年有期徒刑。

    人物:

    [人物] 华润刘忠国:预期今年水泥价格先低后高

    3月9日,华润水泥首席财务官刘忠国表示,受天雨影响,今年首两个月的水泥售价,较去年平均每吨338.2元,录得约10元至20元的跌幅,预期今年水泥售价,将继续呈现“先低后高”的格局;未来并购目标,仍以华南地区为主。

    宏观&投资:

    [宏观] 李稻葵委员:建立基础设施建设长期基金

    李稻葵说,融资难、融资贵的根本原因是中国经济日益加剧的融资结构投资结构严重不匹配,要解决这一难题,必须从金融体制改革上下狠功夫。

    [宏观] 铁路和基建等企业携手走出去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要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企业参与境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推动铁路、电力、通信、工程机械以及汽车、飞机、电子等中国装备走向世界,促进冶金、建材等产业对外投资。

    [投资] 四川2015年城镇化格局已绘就

    四川今年的任务是,加快城市新区建设,拓展区域中心城市和重点县城发展空间。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年行动”,加快城镇地下管网、道桥交通、排涝防洪、公共服务设施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扩大居民住房消费,继续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加大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力度,积极推进货币化安置。大力推进“百镇建设行动”,支持各地建设一批特色小城镇。

    [投资] 高铁今年将连通全国所有人口50万以上城市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规划,今年我国的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2015年中国高铁将连通所有人口50万以上城市,形成一张覆盖全国的高速铁路网。

    环保:

    [环保] 京津冀环境治理如何"齐步走":统一排放标准 统一监管执法

    “治理空气污染必须大家共同努力,打破利益的藩篱。”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研究所所长张大勇对记者表示,京津冀联合治污涉及到一个排放、获益和成本分摊的问题。“三地联合治污,如何协同是个难题,这是一种利益博弈,完全靠自觉很难达成共识,必须要建立一种有效机制来制约。”

    [环保] [两会]天津推"津八条"治雾霾 重点整治煤锅炉

    日前,天津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天津厅向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在回答京华时报记者有关天津今年大气污染治理具体举措时表示,2015年天津治理大气污染将“实打实,不来虚的”,并公开了八条“硬碰硬”举措。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