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13)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刘作毅看华北:企盼水泥需求止跌回稳

    至2015年,华北地区的熟料产能较2010年翻了近一倍,但主导企业的产能增长低于其他企业,市场下滑之际是市场整合的机会,而华北地区却没有跟上脚步。华北地区主导企业占区域产能的集中度自2010年以来下降5个百分点之多,市场需求的下滑、主导企业的控制力减弱是市场价格走低的一个重要因素。

    企业&产业:

    [企业] 海螺集团国际大型水泥工程总承包项目开工

    3月3日上午,集团公司第二个国际EPC大型水泥工程总承包项目---泰国SCG水泥集团老挝KCL1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工程开工仪式在项目建设地老挝甘蒙省Mahaxay隆重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承发率海螺设计院、海川工程、工程部等相关项目管理人员出席开工典礼仪式。

    [企业] 华新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审核

    3月5日-6日,华新作为全国建材行业和湖北省首批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试点企业,成功通过了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评估审核组组织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现场评定审核。

    [企业] 业绩快报:塔牌集团去年净利同比增51.91%

    塔牌集团10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4.57亿元,同比增长16.79%,实现净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51.91%,每股收益0.68元。

    [企业] 中材建设承建厄瓜多尔GU3项目投产竣工

    近日,由中材建设承建的HOLCIM集团厄瓜多尔GU3项目投产竣工。该项目是中材建设和HOLCIM在继摩洛哥、阿塞拜疆项目合作后的又一成功典范,它的投产将对HOLCIM主导当地水泥市场提供重要支撑,对中材品牌在南美市场的塑造具有重要意义。

    [产业] 水泥行业:淡季已过 两会释放增长信号

    整体来看,1季度是行业传统淡季,价格下跌属正常季节变化;上半年来看,房地产投资仍将低迷(地产销售回暖传导到投资改善需要一定时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有下滑风险,行业需求难以有起色;本次两会释放出稳增长信号,我们预期上半年行业将见底。

    [产业] 2月经济数据扎堆下滑 经济下行压力未减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工业增加值、消费、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等多项数据。数据显示,这几项主要经济指标无一例外增速全线下滑,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13年新低,社会消费增速创9年新低,工业增加值增速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新低。

    人物:

    [人物] 郭文叁:水泥落后产能结构调整已基本结束

    郭文叁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水泥行业已经满足了我们国家高速发展和建设的需要,经过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也已经从数量型完成向质量型、效益型的转变。我们水泥行业落后产能的结构调整已基本结束了。

    宏观&投资:

    [宏观] 湖北初步拟定长江经济带实施意见和规划

    据经济参考报3月13日报道,在枢纽建设工程方面。湖北省计划打造综合立体大交通体系。航运方面,有武汉——宜昌深水航道建设、汉江季节开发等重点建设项目;铁路上,已开工的武汉——十堰高铁已被列入长江经济带规划,谋划宜昌——荆门——襄阳的城际铁路,形成一主两副快速客运通道。

    [投资] 长三角今年建设18个铁路项目 投资559亿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上海铁路局营业里程达到8960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2628公里,占全路六分之一,境内11条高铁纵横交错,形成快速交通网,为新常态下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环保&能源:

    [环保] 环保"气水土"三大战役将引超10万亿投资

    多位权威人士在不同场合预测,大气、水和土壤治污的三大战役将为中国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从2013年起,“气十条”就已经带来了1.7万亿的投资;即将出台的“水十条”预计将在全国范围拉动2万亿的投资规模;今年年底有望出台的“土十条”则将为土壤修复治理产业吸引约10万亿的投资。密集出台的环保政策及全国铁腕治污的持久战,或将开启一场万亿环保盛宴。

    [能源] 发改委:加大力度依法依规限制煤炭产量

    3月12日,发改委官网消息,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主持召开煤炭行业脱困工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分析了当前煤炭行业脱困工作形势,指出今年以来煤炭供大於求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市场价格再次出现了下跌趋势,强调必须加大力度依法依规限制煤炭产量,改善供求关系,重点抓好“四个严格”治理。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