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04)

    企业&产业:

    [企业]京津冀循环经济呼唤领军者 北京金隅深耕河北

    从“十一五”末期开始,基于京津冀三地的地缘优势以及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北京金隅率先加快了新型干法水泥、新型建材制造和房地产业在河北、天津的布局,并取得显著成效。

    [企业] 北方水泥:发行10亿元270天超短融

    公告显示,北方水泥有限公司将于3月4日至5日发行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

    [产业] 河南:今年将重点治理水泥等工业企业污染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发布2015年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方案,今年,我省将重点治理火电、水泥、焦化、钢铁、玻璃等工业企业。

    [产业] 政策滞后制约水泥行业转型升级

    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施行12年未变,在当前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和行业性产能过剩的背景下,该政策废渣掺兑量限定数值已远落后于企业现行先进生产工艺标准,导致转型企业税费负担普遍高于一般工业制造业,严重影响水泥行业转型升级和行业性产能过剩问题的化解。

    [产业] 内蒙二连口岸一月份水泥出口量价齐跌

    水泥出口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水泥需求仍处于淡季,出口市场较为清淡。目前受严寒雨雪天气对工程施工影响,水泥出货量较小。

    宏观&投资:

    [两会]傅莹:将对环保法律动“大手术” 力阻有法不依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环境保护法是一部综合的法律,仅有这部法是不够的,现在我们正在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修改,一系列相关的法律都要“动大手术”。

    [宏观] "一带一路"交通体系是重点 辐射区域或扩大

    “一带一路”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规划的重点之一是推进互联互通,畅通投资贸易,拓宽金融合作,可能有更多省市纳入“一带一路”建设规划。部分政协委员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相关部门应当加快建设物流新体系,加大金融对“一带一路”的支持力度。

    [宏观] 出口退税今年起由中央财政负担

    《通知》明确:从2015年起,出口退税(包括出口货物退增值税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出口退税)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地方2014年原负担的出口退税基数,定额上解中央。

    [宏观] [两会]民建提案:建立解决产能过剩长效机制

    民建中央认为,当前我国在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中,市场环境有失公平,政府干预过多。一些地方为增加招商引资,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如在一定时期内免征或减征企业所得税,或享受优惠税率,有的落后产能迁移到这些地区后,其成本降低而实现盈利,增加了淘汰难度。

    [宏观] [两会]民建提案:编制区域生态环境规划

    民建中央建议,编制京津冀区域性生态环境规划、全方位提升能源输配能力、提升京津冀地区油品质量、加大政府投入和支持力度等措施。

    [宏观] [两会]一号提案:行政审批要进一步取消

    王璇建议,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应全面取消各级政府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个别确需继续实施的,应严格论证后通过立法调整为许可事项;定期清理行政审批项目,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法定程序及时取消,调整行政管理权限,并向社会公布。

    [投资] 宁夏:确定110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超万亿元

    记者3月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我区初步确定2015年三类重点项目110个,总投资规模11183亿元。其中,重点建设项目40个,总规模390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91亿元;重点预备开工项目30个,总规模1683亿元,力争当年完成投资137亿元;重点前期工作项目40个,总规模5596亿元。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