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02)

    今日要闻:

    [企业] 海螺国际化历程:大步迈向世界的海螺

    从2011年海螺在印尼南加建立第一个根据地起,4年的时间里,海螺人豪情满怀,披荆斩棘,不断征战海外市场,踏遍大半个东南亚,从南加到马诺斯,从印尼到缅甸,从缅甸到老挝、柬埔寨,快速完成了市场布局。特别是2014年12月18日南加海螺建成投产,首战告捷,拉开了海螺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序幕。

    [企业] 宋志平率中国建材集团高管访问海螺

    宋志平董事长首先代表中国建材集团向郭董事长等海螺公司干部、员工致以羊年新春祝福和问候!他表示,海螺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精良的水泥企业,是中国水泥的旗帜。

    [宏观] 环保部:改善环境是十三五核心

    “‘十三五’环保规划将紧紧抓住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实施质量和总量双管控,加强和完善环境监测体系建设,科学决策、系统治污,分区分类、分级分项,精细管理,精准发力。”

    产业:

    [产业] 货币宽松政策 有利水泥股复苏

    近期由于内地经济数据转弱,货币政策需要更加宽松的呼声越来越高,人民银行上周六突然宣布减息,对水泥股这种周期性股份而言,是一大助力,此外,宽松政策可助楼市这个水泥主力需求,担忧减少估值受压的程度亦会较低。

    [产业] 淮北严禁水泥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扩张

    严禁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核准或备案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新增产能项目,坚决遏制产能盲目扩张;不得为违规项目办理土地供应、节能评估、环评审批、新增授信、生产许可等手续。

    宏观&投资:

    [宏观] 住建部2015政策扫描:促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棚改是重大民生问题、发展问题,把这项工作放到经济发展新常态中来审视,具有更为深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棚改,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期待,能增加消费和投资、助力经济增长,可以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竞争力。——住建部部长陈政高

    [宏观] 两会前瞻:经济增长目标或降至7%

    彭博经济学家欧乐鹰(Tom Orlik)及陈世渊(Fielding Chen)预计,今年会议主要关注的焦点将是GDP增长目标。每年,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都会设定当年经济增长目标,过去三年,目标一直都是7.5%。而今年这一目标预计可能会下降至7%,“甚至可能只给出一个预测区间”。

    [宏观]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双双回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仍低于50枯荣线,但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收缩幅度收窄。

    [投资] 新疆兵团出台2015年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据国家发改委28日披露,新疆建设兵团于2月17日印发了《兵团2015年促进投资及十大建设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计划实施重点项目86个,安排投资1400亿元,占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70%。

    [投资] 温州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04亿

    温州市政府近日下发通知,公开2015年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温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2015年,温州市计划安排市重点建设项目402个、总投资8189亿元,其中市重点建设实施项目291个,总投资38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4亿元;市重点建设预备项目41个,总投资783亿元;市重点建设前期项目70个,总投资3568亿元。

    [投资] 青海:基础设施不断改善 开启新型城镇化建设新篇章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城镇体系初步形成,基础设施显著改善,空间得到拓展,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面貌焕然一新,全省城镇化率达到49.8%,城镇化进入加速发展时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投资] 2015年河南省水利建设将投140亿元

    27日,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河南全省水利建设将争取和下达投资计划140亿元,这会对经济增长起到显著拉动作用。

    环保&能源:

    [环保] 两会前夕热议治霾 民建提案洁净煤

    记者从民建中央获悉,今年民建就有一份关于优化煤炭产能结构推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全国人大代表、律师吴青也表示,她在两会上将建议修改环评法。而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一场投资盛宴也有望拉开帷幕,不少券商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就政府如何处理大气污染等环保问题进行讨论。

    [环保]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施行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温武瑞表示,今年将依法强化控煤、控尘、控车、控工业污染、控新建项目治理措施,推进完成236项治理任务,力争PM2.5年均浓度继续保持大幅下降。

    [能源] 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计划或出台

    《计划》确定的目标为:到2017年,实现节约煤炭消耗8000万吨以上,减少烟尘排放量5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60万吨、氮氧化物40万吨;到2020年,力争节约煤炭消耗1.6亿吨以上,减少烟尘排放量10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20万吨、氮氧化物80万吨。

    国外:

    [国外] 西班牙1月水泥消费同比增加5.2%

    2015年1月西班牙水泥消费量较2014年1月增长5.2%,总计76.98万吨,是2007年以来的首次年度增长,但消费量远远低于2007年1月的450万吨。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