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2.27)

    企业:

    [企业] 北京金隅与冀中能源组建邢台金隅咏宁水泥

    2月10日,北京金隅总经理姜德义、党委副书记吴东、副总经理刘文彦和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赫孟合一行到邢台金隅咏宁水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宣布公司新领导班子相关任命。

    [企业] 产能过剩导致西部水泥的盈利能力出现倒退

    面对艰难的巿场,西部水泥亦无可幸免,公司于2014年10月29日发布盈利警告,公司今年的盈利将较去年大幅下跌。疲弱的价格令公司的盈利能力出现倒退。虽然公司水泥销售量2010年至2013年急升77%,然而期间纯利则由9.25亿元人民币倒退至3.78亿元人民币。

    [企业] 江苏镇江北固海螺水泥:积极跑动节后市场

    2月26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按照公司制定节后市场拜访计划,镇江北固海螺市场部人员纷纷出发奔赴销售市场第一线,投入紧张的节后市场拜访工作当中。

    [企业] 武汉亚鑫水泥获特批 可保该企业正常运转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政府特批在两会期间直至春节前继续向武汉亚鑫水泥有限公司供应炸药,确保该企业的正常运转,企业负责人十分感激。

    产业:

    [产业] 河北鹿泉模式:从水泥"独轮"到"四轮驱动"

    鹿泉区政府的人士告诉记者,当地通过持续改造生活环境、构筑产业平台、成功填补产业退出断层,从水泥“独轮车”到休闲服务业引领,电子信息、轻工食品、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四轮驱动”,创造了工业用电总量下降但财政收入翻番的“逆经济规律”特例。

    [产业] 浙江温州散装水泥行业逆势突围

    调整规划拥抱市场、下放权限接上地气、专项资金管理透明化……过去一年,一项项改变让温州市的散装水泥行业充满生机。目前温州市散装水泥行业发展总量排名全省第三,推广散装水泥的使用,已经成为温州减少施工扬尘和PM2.5排放的最直接、最有效途径之一。

    [产业] 湖北武汉市蔡甸区区长督办水泥厂异地搬迁

    2月25日,武汉市蔡甸区区长彭巧娣给区环保、规划部门负责人打电话,要求加快水泥搅拌站新址土地平整进度,尽早通过招、拍、挂方式帮助企业异地搬迁,早日恢复生产。

    [产业] 工信部印发对水泥等行业节能监察工作计划

    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组织节能监察机构及时对有关电解铝、水泥企业用电情况、生产工艺等信息进行统计、核查,严格落实阶梯电价、差别电价政策执行程序,配合省级价格部门明确有关电解铝、水泥企业执行电价标准,倒逼落后产能退出市场。

    投资:

    [投资] 东北振兴今年还将开工63个重大项目

    与《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截至2月中旬,竣工2个、在建58个,累计完成投资3820亿元,还有79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其中63个项目今年可以开工。

    [投资] 四川:2015房地产投资4800亿元

    四川省住建厅提出,今年将从两方面入手,着力扩大住房消费,力争完成房地产投资48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0%,助力四川省经济稳定增长。

    [投资] 交通部:拟投4500亿打通断头路

    2月26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部将投入超45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断头路”。2015年完成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全国联网,在20个城市实现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

    [投资] 交通先行 京津冀战略步入实操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将选择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群等重点区域率先启动交通一卡通项目,实现20个以上城市互联互通。其中,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作为重点工程,部分工作已经有较大进展,预计在2017年将实现跨区域、跨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

    [投资] 一带一路旗舰项目或3月集中敲定

    自“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中国20多个省份投身布局,并与多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合作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已经获批并在小范围下发的“一带一路”总体规划有望在3月正式对外发布。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