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9.15)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1:华新水泥

    水泥地理评:华新水泥上月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海外塔吉克斯坦项目为其带来丰厚利润,此次追加投资建设第二条和第三条水泥生产线,不仅为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更是抓住中塔深化经济合作的契机,为华新水泥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企业] 李叶青:在上合多边经贸论坛上发表演讲

    9月10日下午,“上合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论坛”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召开。作为上合组织工业和投资合作的成功典范,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在论坛上发表了“推动双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主题演讲。

    [产能] 华新水泥与塔国签署水泥生产线投资协议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共同见证下,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与塔吉克斯坦投资和国资委主任果吉利·果西木,代表华新水泥和塔吉克斯坦政府正式签署投资协议,确定在塔吉克斯坦建设和运营第二条和第三条水泥生产线项目。

    [企业] 华新首次实现西藏本土造水泥销尼泊尔市场

    近日,据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称,作为我区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产业援藏项目,该公司首次实现西藏本土造水泥销往尼泊尔市场,树立了由“输血式援藏”向“造血式援藏”转变的典范。

    今日要闻:

    [产业] 1-8月份全国水泥产量增长为3.5%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8月份水泥产量22480万吨,同比增长3.0%;2014年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水泥产量159237万吨,前8个月累计水泥产量增长为3.5%。

    [产能] 湖南:慈利县年产100万吨生产线成功签约

    9月12日,张家界慈利县年产10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在慈利县经信局会议室成功签约,年产10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4亿元人民币。

    [能源] 煤炭限产潮 煤价四季度或涨10%

    由于中国政府对煤炭企业实施限产计划,以及禁止从海外进口劣质煤的政策,预计煤炭价格四季度可能上涨10%。

    企业&产业:

    [企业] 海螺盘江:8月散装水泥销量、利润创新高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遵义海螺盘江公司继7月份完成年度利润目标后,8月再创单月散装水泥销量和利润新高。全月销售水泥完成销量计划的117%,其中散装水泥销售税后利润完成月度预算的539.43%,再创历史新高。

    [企业] 青松建化首获水泥出口订单至吉尔吉斯斯坦

    8月下旬,新疆在吉尔吉斯斯坦举办第四届吉尔吉斯斯坦—中国新疆出口商品展洽会,青松建化与吉尔吉斯斯坦签署了“吉尔吉斯斯坦纳伦州水电开发项目水泥供货意向协议”和“吉尔吉尔斯金色混凝土拌站有限公司水泥供货意向协议”两项意向书,供货意向金额达1160万美元。

    [企业] 宁夏建材:与天津矿山公司签1300万合同

    宁夏建材公司控股子公司喀喇沁草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就4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协同工业尾矿处理项目石灰石矿山破碎系统建筑与安装工程建设,与天津矿山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喀喇沁草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协同工业尾矿处理项目石灰石矿山破碎系统建筑与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300万元。

    [企业] 宁夏建材100%控股商混企业赛马科进

    宁夏建材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以现金1.98亿元收购宁夏赛马科进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马科进”)4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赛马科进的股权比例将由51%增加至100%。

    [企业] 冀东水泥副总经理龚天林退休

    冀东水泥9月12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副总经理龚天林先生因已到法定退休年龄,近日已在公司办理退休手续,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产业] 北京:25家混凝土搅拌站被取缔

    无证无照,找个玉米地就能做混凝土挣钱的日子,将在北京市域范围内被画上终止符。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本月底之前25家没有任何资质的混凝土搅拌“黑站”将被取缔。

    宏观:

    [宏观] 微刺激不能长期人为抬高经济增长率

    根据课题组的预测计算,如果在“十三五”期间,保持年均经济增长速度为7.1%,2015至2020年,广义政府债务余额,包括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和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将合计减少2.06万亿元,这对缓解政府债务压力无疑将起到积极作用。

    其他:

    [环保] 湖南:明年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

    今年8月,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到2015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降碳目标。

    [国外] Dangote等外国投资者觊觎喀麦隆水泥市场

    Dangote,其计划在六个月之后即2015年2月正式投产,年产能60万吨并可扩容至100万吨;三、韩国G-power公司,其计划在林贝投资建设一个年产量为80-100万吨的水泥厂。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