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9.12)

    今日要闻:

    [企业] 宋志平:中国建材拟引资减债壮大实力

    中国建材集团被国资委钦点为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其上市旗舰中建材主席宋志平接受专访时透露,正拟透过引资,减债并壮大实力。

    [政策] 产能过剩行业在建项目产能置换有关通知

    继工信部发布关于做好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工作的通知后,日前,工信部又发布了关于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在建项目产能置换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此次工信部发布的通知是对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在建项目产能置换的严格把关。

    企业:

    [企业] 江西水泥: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券

    江西水泥9月11日公告,江西水泥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212号文核准。

    [企业] 台泥“品”学堂公益行动为贫困学子筑梦

    台泥“品”学堂公益行动项目启动仪式今日在广东英德市城北小学和重庆合川盐井小学同时举行。

    [企业] 秦岭水泥:资产重组起步打包资产卖予冀东

    9月11日晚,秦岭水泥发布了重大合同公告,公司已经与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下称“铜川公司”)签署了《资产转让协议》,规定秦岭水泥拥有的全部资产(含负债)以零元价格转让给铜川公司。

    [企业] 华新水泥:亮相上合多边贸易论坛分享经验

    10日,上合多边经贸论坛在杜尚别举行。华新水泥作为上合组织工业和投资合作的成功典范,与各国政商代表分享华新在塔发展经验。

    产业:

    [产业] 冯飞:破解产能过剩要市场和政策并举

    冯飞认为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工业领域最重大的变化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的倒逼机制已经形成;产能过剩形成的原因比较复杂,并不能归结为“错误的产业政策”所导致。

    [产业] 新型城镇化建设为绿色建材迎良好发展机遇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背景下,绿色建材迎来良好发展机遇,但其发展严重滞后,急需加强标准规范、认证体系等配套建设。

    [产业] 反垄断查处外企占比低 不存在选择性执法

    9月11日下午从国新办吹风会现场获悉,中国反垄断调查外资涉案企业的占比并不高,不存在所谓“选择性执法”。中国政府将通过放宽外商投资市场准入等手段,继续吸引外资来华投资。

    宏观&政策&投资:

    [宏观] 今年再取消下放超200项审批权 高“含金量”也下放

    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章泽说,今年将再取消和下放200项以上行政审批事项。

    [投资] 陕西: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运营城市基建

    陕西发布《关于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对具备一定条件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或允许跨地区、跨行业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

    [投资] 北京97个援疆新项目月底全开工

    资金早投入、项目早见效、群众早受益,北京新一轮援疆已步入第四年,数据显示,2011至2013年,北京共安排援建项目363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今年确定的97个新项目也将于本月底全面开工。到年底,本市将完成五年援建目标任务的八成以上。

    [投资] 水利部:今明两年开工44项重大水利工程

    记者从10日水利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水利部优先安排国务院确定的172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项目,在目前在建40个项目的基础上,今明两年将新开工建设44个重大水利工程。

    其他:

    [产能] 中国恒远计划4亿美元在俄罗斯投建水泥厂

    中国恒远投资集团代表在与奥廖尔州州长瓦季姆·波托姆斯基会面时称,该公司准备在奥廖尔州(俄罗斯西部)投资4亿美元建水泥厂。

    [环保] 河北:73个违规建成水泥项目将拆除转产

    9月11日,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河北省水泥行业违规建成项目处置方案》的公示,对河北省水泥行业违规建成项目提出具体处置意见。

    [环保] 水泥企业治污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日前环保部开出史上最大罚单,19家企业因脱硫设施存在突出问题,被罚脱硫电价款或追缴排污费合计4.1亿元。此次脱硫罚单的开出,也给涉及脱硫脱硝的水泥等行业起到了杀一儆百的作用,是一种警醒,这些治污企业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