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9.11)

    今日要闻:

    [宏观] 李克强:中国经济发展传出新信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不搞“强刺激”,而是强力推改革,大力调结构,着力惠民生,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

    [宏观] 李稻葵:详解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在《全球经济最新动态》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的GDP增长率将会比现在的基础有所增加,因为中国的人均GDP现在只有美国人均GDP的19%,中国仍然有巨大的潜力才进一步的增长。

    [产能] 乌兰浩特红城水泥100万吨水泥生产线投产

    9月10日上午,乌兰浩特红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100万吨水泥生产线竣工投产剪彩仪式在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企业:

    [企业] 海螺集团凤凰山公司首批骨料发运出厂

    2014年9月9日,凤凰山公司骨料项目投产,首车骨料产品顺利发运出厂。

    [企业] 华新在塔吉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受央视关注

    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和华新亚湾公司副总经理周致远接受了央视的采访。李叶青表示,作为新兴的发展中国家,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化。在投资发展中,我们应让当地群众感觉到,中国人是善良的、友好的,是乐于助人为乐的。

    [企业] 吉林磐石市领导到冀东水泥磐石公司调研

    近日,磐石市市长王雪峰、副市长孙立刚等一行6人到冀东水泥磐石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重点企业调研。冀东水泥磐石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东升陪同调研。

    [企业] 铜陵海螺顺利完成8月份产销任务

    8月份,铜陵海螺顺利完成月度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其中水泥熟料产量完成计划的104.37%,销量完成计划的110.34%,实现利润较预算大幅增长。

    [企业] 华润水泥控股:获银行8亿元定期贷款额度

    华润水泥控股公布,该公司作为借款人与一家银行(贷方)于今日订立一项为期3年的定期贷款协议,内容有关8亿元定期贷款额度。

    [企业] 太原狮头水泥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将上市

    9月10日,太原狮头水泥公司董事会公告称,公司本次将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69,564,112股(其中因承诺豁免涉及的股份数量为64,267,493股,其余股份数量为5,296,619股),上市流通日为2014年9月18日。

    产业

    [产业] 需求渐回升 各地跃跃欲试上调价格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震荡下行,环比跌幅为0.27%。全国跟踪82个城市的水泥平均库存为70.04%,较上周下降0.24个百分点,库存水平连续7周降低。

    [产业] 甘肃:建材工业保持平稳增长

    总体来看,我省建材工业继续平稳增长。同时,经济下行压力继续放大,平板玻璃和低档次墙材产品等出现了销售不畅、库存增加、产品价格下滑的局面。

    [产业] 浙江:2013年万元GDP能耗下降3.7%

    9月10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2013年浙江省能源与利用状况》白皮书正式发布。据悉,2013年浙江省万元GDP能耗0.53吨标准煤,比上年下降3.7%,单位GDP能耗水平继续居全国前列。

    宏观&投资:

    [宏观] 李克强:今后四个月推动三方面重点改革

    李克强表示,今后四个月,我们将统筹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不断完善和创新宏观调控的思路,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加强定项调控,推进结构性改革与调整,抱定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推动牵一发动全身的重点改革,着眼解决长远问题。

    [投资] 中企拟投资6百多亿修建俄境内首条高铁

    中国企业计划吸引和投资约4000亿卢布(约合662.7亿人民币)在俄罗斯境内修建首条高铁线路—莫斯科至喀山线路。负责项目的俄罗斯铁路子公司“高速干线”代表作出上述表示。

    [投资] 铁路投资增近两成 高铁板块暖风频吹

    9月10日,高铁行业又迎来利好消息。据新华网报道,今年1至8月份,全国铁路已完成投资40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近20%。另外,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访问印度等四国,中印高铁合作也引发市场关注。业内分析认为,高铁板块将迎暖风。

    [投资] 多省市推千亿城轨规划 融资难或成阻碍

    高额投资规划背后是融资压力剧增。进入第三季度的投资高峰期,多地吸引社会资本和密集发债的大战也随之打响。

    [投资] 铁总上半年巨亏近54亿 呼吁民资投资铁路

    上半年巨亏近54亿元,前8个月完成计划投资仅三成;下半年6000亿投资仍待落实。

    [投资] 发改委:14城批复轨道交通25个投资3300亿

    按照国务院批准的建设规划,批复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25个,线路总长度超过了500公里,涉及总投资3300多亿元。

    [投资] 国家铁路局开展铁路十三五规划研究

    9月11日从国家铁路局获悉,近日,国家铁路局组织召开铁路“十三五”规划研究课题开题会,针对“十三五”铁路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各方面专家开展专题研究论证,为科学编制铁路“十三五”规划奠定基础。

    能源:

    [能源] 成品油下周或迎史上首度“四连跌”

    国内成品油市场在持续下行的国际油价影响下,逐渐显现下调预期。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