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9.09)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雷前治:需求到达顶峰 水泥产业应转变经营模式

    4万亿投资的强刺激,使水泥需求顶峰提前来临,未来将进入平稳波动期。在这种态势中,不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较量,而是要共同对付市场,深层次的结构调整势在必行,必须考虑大区域市场整合以及企业股权变化在内的企业改制。

    [独家] 长三角:水泥市场风向标

    长三角市场是先行者,培育出海螺、南方在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金峰、红狮、上峰、盘固、天山、磊达、珍珠等第二梯队也增加自己的市场竞争力。2004年底市场下滑至今刚好10年,是否走完了一个轮回,现在还不能下结论,长三角是经济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顶峰期已过,迟早要进入到“需求平台期”,只是时间问题。市场的周期性波动永远存在,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准备好了吗?

    今日要闻:

    [企业] 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海螺集团排名147位

    海螺集团连续十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以932.43亿元营业收入,荣列2014中国企业500强第147位,较上年的第165位迈进了18位;同时,海螺集团还荣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60位,较2013年上升了16位。

    企业:

    [企业] 云南:普洱、思茅两水泥厂达国家排放标准

    为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自2013年以来,云南普洱市思茅区2户水泥生产企业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积极投入资金对窑尾烟气脱硝工程进行改造和建设。

    [企业] 华新:西藏自治区领导到西藏公司调研

    9月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丁业现、自治区副秘书长嘎玛泽登、山南地区行署专员张永泽一行针对西藏公司生产运行及销售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企业] 秦岭水泥:重组草案盈利预测相对保守

    9月4日,秦岭水泥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拟出售公司全部水泥资产,发行股份购买8家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企业,备考盈利预测14~15年净利润分别为1.76和1.87亿。

    [企业] 海南瑞泽全资控股金岗水泥

    因重大事项自7月10日起停牌的海南瑞泽9月5日晚间公布重组方案,海南瑞泽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夏兴兰、仇国清合计持有的高要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8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产业:

    [产业] “新常态”下 水泥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发展形势对于建材行业,尤其水泥行业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需求量减少之后,很多企业面临着断粮的危机;另一方面,危机感倒逼企业在技术、管理方面进行革新,促使着我国水泥行业稳中有进地朝着更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产业] 水泥行业温和复苏 特别看好中南部及东部

    汇证发表研究报告,指上周优质水泥价录得按周下跌0.3%至319元人民币,主要发生在重庆、南京及贵州,相反浙江、南甘肃、湖南及新强都录得升幅。

    宏观&投资:

    [宏观] 国家版国企改革方案最快年内出台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国资委人士处获悉,目前国资委和相关部门正在加快研究和制定被称为国家版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据悉,该方案最快有望在年内出台。

    [宏观] 房地产下滑拖累经济的时期未过

    尽管中央政府已经“半推半就”地默许部分地方政府悄然放宽限购政策,但迄今为止决策层无意大幅放松房地产政策。

    [投资] 四川:前7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52.7亿元

    四川省发改委发布数据显示,1—7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52.7亿元,增长16.9%,增速比1—6月回落0.4个百分点;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513.8亿元,增长12.8%,增速比1—6月回落0.2个百分点。

    [投资] 广东中山今年拟4554万将建保障房

    记者在日前举行的中山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获悉,经广东省人大、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下达2014年中山政府债券转贷资金预算为14351万元,其中用于保障性住房的有4554万元。

    [投资] 京津冀:多条高速明年建成或开工

    在京津冀地区,北京与天津、北京与河北省会石家的庄之间均有高速公路直接相连,唯有津石间没有直达的高速公路。不过,这一状况有望得到改变。

    [投资] 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落实阶段

    4日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提出,要加快实施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这表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已进入落实阶段。“多赢”的协同发展势头正取代以往“零和”博弈格局,为三地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

    [投资] 新疆新契机:跨境铁路+丝路规划

    中国正在就修建三条跨境铁路与巴基斯坦、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进行谈判,以振兴古“丝绸之路”,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区域贸易。

    [投资] 珠三角港澳交通一体化 3个高速项目开工

    为加快完善区域路网、推进珠三角港澳交通一体化,广东省交通厅出台《加快2014年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实施方案》,将原计划于2014年12月前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8项共938公里,提升为新开工9项约1270公里高速公路。

    其他:

    [环保] 洛阳:今年已淘汰35个落后产能项目

    淘汰落后产能有利于优化经济结构,减少污染物排放,保护生态环境。今年,我市计划淘汰44个落后产能项目,截至目前已淘汰35个,其余项目淘汰任务预计11月底完成。

    [环保] 甘肃:加大对污染源在线监测执法力度

    日前,为从源头上遏制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的违法行为,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真实、可靠,甘肃省环监局采取“地毯式”排查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大了对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执法力度。

    [环保] 石家庄: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完成脱硝改造

    记者从石家庄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在水泥行业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中,水泥熟料生产线脱硝设施已全部完成改造。

    [国外] 墨西哥水泥公司在市场上发行美元和欧元债券

    墨西哥水泥公司(CEMEX)9月4日发行美国和欧元长期债券,其中美元债券总额为11亿美元,2025年到期,利率5.70%;欧元债券总金额4亿欧元,2022年到期,利率4.75%。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