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9.03)

    今日要闻:

    [产业] 1-7月全国水泥行业利润总额405.8亿

    2014年1-7月份全国水泥行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05.8亿元,同比增长42.3%。

    企业:

    [企业] 台州海螺:八月份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8月份,台州海螺外拓市场,内抓对标管理,克服连续阴雨和高温天气影响,销量完成月度计划100.55%,同比增长44.7%,创下历史新高。

    [企业] 天瑞集团登“2014中国企业500强”第382位

    9月2日,在2014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正式发布了“2014中国企业500强”、“2014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

    [企业] 赣江海螺:单日水泥产量首次突破2万吨

    赣江海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中期工作会议精神,严抓设备运行管理,8月31日生产水泥21087吨,单日水泥产量首次突破2万吨,刷新历史记录

    [企业] 上峰水泥:俞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

    8月28日,俞锋董事长等一行前往吉尔吉斯斯坦洽谈投资项目,受到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第一副总理萨尔帕舍夫的亲切会见,双方在萨尔帕舍夫总理的办公室进行了友好会谈。

    产业:

    [产业] 上半年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 业绩继续改善

    自2013年2季度延续至今行业景气持续向好,业绩继续改善:除冀东、天山、青松业绩报亏外,其他重点公司均同比大幅增长;其中塔牌、祁连山和同力分别增长265.9%、135.2%和134%,海螺、江西增幅90%,华新和宁夏建材增幅在40%上下。

    [产业] 交叉持股或成水泥行业并购重组新模式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和证券市场的成熟,水泥企业能够合理的利用交叉持股这一手段来服务公司治理,实现公司价值提升和保障利益相关者的权益。

    [产业] 江西水泥价格领涨 行业盈利拐点显现

    业内人士预计,本周涨价将向其他区域蔓延,行业旺季提价模式有望就此开启。

    宏观&投资:

    [宏观] 铁总上半年负债超3万亿 周边资产未盘活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发布半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末,铁总的总负债攀升至34314亿元,负债率达64.41%,可资比较的是,2012年末和2013年末铁总的总负债分别为32259亿元、27926亿元,负债率分别为 63.93%、62.23% 。

    [投资] 烟大海底隧道方案将报国务院

    近日,国务院公布的《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提出,“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渤海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

    [投资] 农发行123亿贷款支持内蒙古公路建设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认真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累放中长期贷款123亿元,支持修建了多条带动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助推了新农村新牧区建设。

    [投资] 80个引民资项目30个已确定引入社会资本

    据悉,国家发改委在5月18日推出80个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的项目清单,除了30个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应用示范区、2个信息基础设施项目以及2个油气管道改造项目外,余下46个项目均能对应具体的项目名称。

    其他:

    [能源] 超八成煤炭上市公司上半年利润下

    上半年,42家煤炭上市公司中32家营业总收入增长为负,占76%;34家利润总额增长为负,占81%。

    [环保] 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将提速

    近日,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兼总工刘晶昊表示,垃圾焚烧厂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共有11座垃圾焚烧厂正式投运,预计下半年还将有10余个项目正式投运。

    [环保] 脱硝设施投运率不足 淘汰落后大势所趋

    8月28日,环保部发布2013年度全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公告,去年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全部下降,脱硝设施投运效率较低问题有待解决。

    [国外] 东非地区水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近来,东非地区水泥行业产能扩张趋势明显,大型水泥企业如国家水泥厂、阿斯河水泥厂、萨瓦纳水泥厂等纷纷提高水泥产量,同时新水泥企业如Karsan Ramji&Sons 、Cemtech 等进入市场,加剧了市场竞争。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