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9.02)

    今日要闻:

    [企业] 金隅股份: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5.2亿元

    2014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206.4亿元,同比增长1.2%,主营业务毛利为50.3亿余元,同比增长17.7%,净利润为15.2亿元,期末资产总额达到1028.5亿元,净资产为300.8亿元,较年初增长14.5%。

    [宏观] 李克强:力推铁路改革探试“深水区”

    李克强总理要求铁路总公司适应“新体制、新身份”,在提高公共服务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进程中,要牢牢抓住政企分开这一关键环节,持续不断推进改革。

    企业&人物:

    [企业] 冀东水泥1.26亿元获包钢冀东49%股权

    冀东水泥周一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投资1.26亿元与内蒙古包钢西北创业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投资成立包钢西创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 亚东水泥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循环经济”一直是开发区发展的一大特色,2012年被国家发改委表彰为“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更是成功获批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开发区循环经济可谓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亚东水泥就是开发区众多循环经济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企业] 新疆天业水泥产业八年营销破千万吨实现税收42亿元

    据统计,天业水泥产业自2006年至2013年年底累计销售水泥1263万吨,销售熟料138万吨,销量合计1401万吨,八年累计实现税收42亿多元。

    [企业] 中国建材联合会乔龙德到祁连山水泥调研

    8月27-29日,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到公司调研。

    [人物] 傅育宁:加强财务管控 守住合规防线

    本文摘自2014年6月30日傅育宁董事长在集团财务经理人会议上的讲话

    产业:

    [产业] 河北:水泥等行业全年形势有望好于去年

    今年以来,河北省建材工业生产和销售总体保持低速增长,但市场过度竞争、恶性竞争的普遍存在,已经严重影响了河北省建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已经刻不容缓。

    [产业] 房地产投资不旺 水泥建材需求大幅被缩减

    房地产投资不旺使得建材水泥需求很大程度上被缩减,而房屋销售量上不去对家居和家电等消费品行业产生冲击。

    投资:

    [投资] 河北省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至15.5%

    目前,全省投资形势已呈现逐步好转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扭转下滑态势,7月份回升至15.5%。

    [投资] 哈尔滨:年底将竣工近万套棚改回迁房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获悉,香坊区轻化工总厂等3个棚改回迁安置项目已经竣工。哈尔滨市计划今年竣工的9619套棚改回迁安置房,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如期竣工。

    [投资] 福建:泉州市今年至少建成95个水利项目

    年初的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在今年实施90个水利项目。

    其他:

    [能源] 国际煤炭价有持稳迹象 低质煤减产

    随着价格显露持稳迹象,一些大型国际船运公司暗示,萎靡了两年多的国际煤炭市场似乎已经度过了最为糟糕的时期。

    [能源] 汽、柴油价格每吨下调105元和100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5元和10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9月1日24时。

    [环保] 水泥窑难当固废清道夫?

    对于水泥行业是否能够胜任城市固废“清道夫”的角色,近年来一直众说纷纭。虽然政策层面对于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的态度已趋于明朗,但业内外质疑和担心的声音不绝。

    [环保] 贵州遵义创新垃圾处理方式

    近年来,遵义市以生活垃圾水泥窑协调处置等项目为抓手,千方百计创新思路、转变方式,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处理的改革之路。

    [环保] 广东:韶关运用价格手段淘汰水泥落后产能

    韶关市有关部门要求各地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淘汰类水泥熟料企业生产用电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政策。

    [环保] 湖南经视:聚焦株洲公司低碳技术发展

    8月28日22:30,湖南经视《经视观察》栏目播出专题节目——《成长的烦恼》,就株洲公司生活垃圾处置技术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深入报道。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