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29)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冀东半年报简评:应对市场下行“新常态”

    全国水泥产量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之势不可逆转,这是未来水泥的“新常态”,冀东所经受的考验或许是未来水泥企业都逐渐要接受的挑战。

    今日新闻关键词:半年报

    [企业] 天瑞水泥:半年赚3.27亿人币 升16%

    8月29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天瑞水泥公告,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半年盈利3.27亿元,按年上升15.59%。每股基本盈利14分。不派息。

    [企业] 四川金顶:上半年暂时扭亏 未来还看重组

    8月28日晚间,四川金顶公布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业绩暂时扭亏,但经营形势仍不乐观。

    今日要闻:

    [企业] 中建材:未来看点在于行业整合和央企改革

    目前水泥行业的行业集中度是53%左右,未来要提高到70%以上,真正使得行业竞争有序化,发展理性化,市场健康化。

    [产业] 中信调研:南方水泥及杭州某龙头商混公司

    2014年8月27日,我们对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及其旗下杭州仓前钱潮商品混凝土公司进 行调研。

    企业:

    [企业] 遵义海螺: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项目初建成

    “我们目前在建的将是全国较大规模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项目施工期为十个月,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遵义海螺垃圾焚烧项目负责人郑家余介绍道。

    [企业] 中材股份: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集团总经理、中材股份副董事长兼总裁李新华,中材股份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顾超,中材股份副总裁、中材国际董事长王伟,中材股份财务总监于凯军出席业绩发布会并现场回答了分析师和媒体记者的提问

    产业:

    [产业] 甘肃建筑业新开工项目增长放缓

    今年上半年,受新开工项目增长较低、建筑企业签订合同较少的影响,甘肃省建筑业企业生产增长放慢,盈利状况一般。

    [产业] 水泥中期业绩靓丽 18家公司净利同比增67%

    目前18家水泥企业中报业绩已公布,18家水泥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8%,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67.8%。

    [产业] 山东临沂: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执行新标准

    8月27日,记者获悉,经山东临沂市政府同意,决定我市现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提前执行《山东省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37/2373-2013)中氮氧化物排放规定。

    投资:

    [投资] 铁路投资缺口6万亿 地方大尺度示好外资

    业内人士对本报分析称,值得注意的是,在引入国内民间资本不畅的情况下,多个地方纷纷将“绣球”抛向外资。

    [投资] 今冬明春水利投资或超3700亿 利好水泥业

    按照水利部要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投资力争较上年增长10%以上。这意味着如果以去年冬春农田水利3371亿元的总投资为基准测算,2014-2015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投资额有望达到3700 亿元以上。

    其他:

    [能源] 全球煤炭市场供应过剩 煤价依旧在最低点徘徊

    尽管今年北半球冬季煤炭需求增长,但全球煤炭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依然难以改变,价格在年底前难有起色,煤价依旧在5年来最低点徘徊。

    [环保] 湖南:加快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项目建设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加快推进全省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

    [环保] 上海: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

    《条例》主要针对当前大气环境PM2.5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在强化污染物源头控制、工业污染防治、机动车船、扬尘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对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