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28)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2014年8月份水泥工业运行解读

    1~7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25.79万亿元,同比增长16.92%,呈逐月走低。东北增速最低,华北、华东基本和全国持平;中南、西南和西北高于全国。

    今日新闻关键词1:铁路建设

    水泥地理评:今年1~6月铁路完成投资2352亿元,而当前已近8月底,铁路完成投资不到3000亿元,虽然政府加快了铁路新项目的审批速度,但进展仍然缓慢,离全年8000亿元的目标有较大距离。下半年已过1/3,铁路项目何时发力?资金来源问题如何解决?各方期盼的基建项目对水泥需求支撑的发力时间点到底是在什么时候?

    [投资] 铁路8千亿投资恐落空:64个项目仅3成获批

    进入七八月份,铁路施工旺季开始来临,但是近期新开工的项目并不多。有关权威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铁路64个新开工项目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只有17个,目前铁路完成投资不到3000亿元,离完成全年8000亿的投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今日要闻:

    [产能] 云南大理弥渡华润水泥二期生产线投产

    近日,位于弥渡县寅街镇蔡家地的华润水泥有限公司二期年产200万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点火试生产。

    企业:

    [企业] 华新水泥:国外项目成主要增长点

    华新水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72.67亿元,同比增9.69%;实现营业利润6.44亿元,同比增50.7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41.74%。

    [企业] 四川金顶:重组标的确定为移动支付服务商

    四川金顶重组标的资产主营业务为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移动增值业务解决方案及云计算服务的技术供应商,属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产业:

    [产业] 2014年全国水泥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8月27日,2014全国水泥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会在哈尔滨召开。

    [产业] 水泥股业绩现巨大分化 绩优股涨幅超大盘

    与国内房地产市场呈现出的巨大区域分化一样,A股的水泥板块中期业绩也出现了巨大的分化。

    [产业] 国企混改时间表排定 2020年基本完成

    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时间表进一步排定,从试点入手推进改革,预计用两年左右时间形成一批不同类型的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成功案例,并计划到2020年,基本完成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

    [产业] 棚户区改造不是单纯的“稳增长”

    棚户区改造不能由地方政府与开发商合“利”开发,对传统商业区和住宅区、城中村,应本着区域公共服务一体化、均等化的大方向,坚持留用和存量利用为主的改造原则,而不能大拆大建,这才谈得上成为“稳增长”、“调调结构”、“促发展”和“惠民生”的抓手。

    宏观&投资:

    [宏观] 下半年基调:经济平稳政策温和市场分化

    尽管下半场政策重心可能逐步从稳增长转向促改革,财政和货币宽松的力度可能边际减弱,但考虑到经济仍较脆弱,政策也不会收紧,适度宽松仍将是主基调。

    [投资] 国务院开建一批重大工程 拉动多行业投资

    8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紧扣结构调整,加快推进一批“补短板”的重大工程建设,推出的一批定向调控措施传递的要义。

    [投资] 江西:今年5条高速建成通车

    今年江西5条高速全面建成通车,同时还将新建11条高速公路,今年底江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577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其他:

    [能源] 陕西榆林煤矿现排队拉运:煤价上调5元/吨

    从多位煤炭行业人士处获悉,陕西榆林部分煤矿周三再度出现排队拉运的情形,各煤矿库存降低,纷纷上调煤价5-10元/吨不等。

    [环保] 单位GDP能耗江苏亮“绿灯”

    8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反映各地节能目标完成情况的“晴雨表”,江苏今年1-7月单位GDP能耗下降进展顺利,预警等级为“绿色”。

    [国外] 南非水泥企业:巴基斯坦出口水泥存在倾销

    南非四大水泥企业Afrisam,Lafarge, NPC Cimpor和PPC申诉,巴基斯坦出口水泥存在倾销行为,其袋装水泥在当地价格比其本土正常价格低48%。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