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22)

    今日关键词1:上半年年报

    水泥地理评:今年水泥需求增速放缓,水泥企业的经营业绩出现分化。部分企业在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海螺净利润大增九成、巢东净利同比增257.12%、联合水泥净利增长30%、上峰水泥净利增463%、华润水泥净利增79.5%、宁夏建材净利增四成。海螺的战略、管理、经营优秀,成本优势明显,而且今年上半年水泥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并且今年煤炭价格下降明显。同时,也有企业净利下滑明显:山水上半年净利降50%。

    [企业] 海螺:上半年净利润58.21亿元 上升九成

    1-6月份,全国水泥行业实现利润总额342亿元,同比增长52.69%。海螺水泥业绩领先行业:营业收入按年增加22%,录得纯利增长90%,水泥和熟料合计净销量1.14亿吨,增长9.9%,销售收入增长20.5%,产品综合毛利率为36.76…

    [企业] 巢东股份上半年净利1.02亿元 同比增257%

    8月21日晚,巢东股份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净利润1.0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87%、257.12%和570.31%。

    今日要闻:

    [宏观] 发改委:产能过剩行业违规项目清理整顿

    根据《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要求,大部分地方已报来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违规项目清理整顿方案。现就做好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工作有关…

    [企业] 贵州龙里红狮水泥二期项目本月底点火

    龙里红狮水泥二期项目自2013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生产线各系统建设进度顺利推进,预计今年8月底将建成点火投产。届时龙里红狮水泥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将实现年产水泥500万吨。

    企业:

    [企业] 红狮集团再次荣获“浙江省百强企业”称号

    8月21日下午,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在嘉善召开“2014浙江省企业领袖峰会”。会上,对全省百强企业进行隆重表彰,红狮集团荣获“2014浙江省百强企业”和“2014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称号。

    [企业] 辽宁大鹰与吉林亚泰签丹东熟料供应协议

    此次战略联合将实现强势大企业集团和灵活民营企业的有效联合,共同推进丹东市场。

    产业:

    [产业] 广发证券:水泥价格筑底 需求仍然疲弱

    8月11日至8月15日,全国水泥平均价格环比下跌1元/吨,跌幅0.31%,中南地区下跌5元/吨(南宁-30),其他区价格均与上周持平;8月11日至8月15日,全国水泥平均库存环比下跌0.22%,中南地区下跌1%(广州-5%,英德-3%,云浮-5%),华…

    [产业] 光大证券:评2014年1~5月水泥行业利润

    1-5 月我国水泥行业吨毛利67.07 元,吨利润28.65 元。静态角度,产品吨利润水平最高的5 个省市由高向低排列依次为海南、西藏、安徽、广西、广东;产品吨利润水平最低的5 个省市依次排列为新疆、山西、北京、内蒙古…

    宏观&投资:

    [宏观] 房地产影响经济时点:四季度或明年上半年

    国际投行瑞银认为,本轮房地产下滑背后是结构性拐点,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拖累或将在四季度和2015年进一步显现。

    [宏观] 克强指数汇丰PMI皆回落:房地产拖累内需

    拖累指数下行的主因是始终难提振的需求,拖累内需增长的主要动因是房地产,这是多家机构的普遍认识。

    [投资] 铁路项目审批加快 资金仍是掣肘

    前几个月的融资不佳导致资金到位不及时,进而拖慢了整个投资进度。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保证投资,中央多个部门已经加入铁路建设的部署。

    [投资] 地铁建设加速 37个二三线城市获批

    南通成为江苏第六个获批建设轨道交通的城市,也是中国第37个获批修建地铁的城市。

    [投资] 广西柳州打造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

    就经济总量和货源支撑而言,柳州是珠江-西江经济带最有潜力的城市。柳州市本地资源物流流向广东及沿海,西江黄金水道具备最大优势。

    [投资]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小组成立 建8大枢纽城市

    交通运输部已经成立了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这一由部委担纲的推进机制是目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推进机制的第一个层面。

    环保:

    [环保] 石家庄:14条水泥熟料生产线脱硝设施完工

    目前石市水泥熟料生产企业6家,共有日产2000吨及以上水泥熟料生产线14条,截至目前水泥熟料生产线脱硝设施已经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