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21)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刘作毅:需求下行中的“华北现象”

    华北水泥产量走势基本与全国一致,但波动较为剧烈,已连续两年负增长,今年负增长率达8.64%,继去年再度重挫。

    今日要闻:

    [产能] 新疆:天业天伟水泥公司生产线全面投产

    新疆最大的废渣综合利用水泥生产企业天业天伟水泥公司总投资7.77亿元的两条日产2500吨水泥生产线,已进入设备安装的收尾阶段,两条生产线目前已全面进入试生产。

    [能源] 煤炭限产施障眼法:接近停产的说成限产

    煤炭企业在实际操作中也有多种方式规避掉限产的约定,以求在价格回暖的时刻获利。这是所有价格同盟必然要面对的问题。

    企业:

    [企业] 西南水泥公司总裁赵静涧一行莅临合肥院考察交流

    近日,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赵静涧带领西南片区各公司及相关部门领导莅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进行考察交流。

    [企业] 贵州省三都润基水泥厂余热发电显成效

    日前,据贵州三都润基水泥有限公司透露,该公司投资3751.28万元的余热发电项目于2013年6月15日并网发电后,目前整个系统运行稳定,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企业] 浙江衢州完成4条水泥生产线脱硝治理

    今年年初,衢州市出台了《衢州市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部署开展了大气污染“五铁治五气”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完成4条水泥生产线脱硝治理。

    [企业] 中材集团:召开“走出去”发展战略研讨会

    刘志江指出,“走出去”战略是集团董事会今年重点研究课题,“走出去”既是集团自身和市场的需要,也是国家政策引导的结果。

    [企业] 海螺:探寻世界最新垃圾焚烧发电技术

    2014年8月19日,海螺探寻世界最新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之旅考察团一行18人,走近日本垃圾焚烧技术和设备,接触日本垃圾处理行业的专家和管理者。

    [企业] 同力水泥:重视生态环境绿化建设

    同力水泥各控股生产企业坚持“产业生态化”,在生产中大力推广资源节约型生产技术,建立资源节约型的产业结构体系,减少对环境资源的破坏,倡导绿色生产。

    产业:

    [产业] 高铁地铁建设需要多少水泥

    我国2014年新建高铁和地铁将大约需要约1亿吨水泥,如果水泥产量按6%~7%的年增长量计算,预计2014年年底,全国水泥产量将达到25.7亿吨,因此新建高铁和地铁消耗的水泥量仅占全国年水泥总产量的4%左右。

    投资:

    [投资] 京津第二高铁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京津第二高铁并非是原有京津城际的延长线,而是与原有线平行的一条新线,因为在天津市的规划中,从原京津城际延伸到机场的线路也是未来要建的,二者并不等同。

    [投资] 前7月新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83.24亿元

    今年1月至7月,新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83.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4个百分点。

    [投资] 广西南宁前7月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房12156套

    截至7月底,广西南宁市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1295套,开工率为68.62%,同比增长8.42%。

    [投资] 青海:千亿元项目向民间开放

    近日,青海省梳理和筛选了一批水利、交通、金融、石油、电力、市政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及社会事业等领域的推介项目,向社会公布推出,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及营运。

    [投资] 西藏上半年固投增速 水利、交通项目上马

    今年上半年西藏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5亿元,增长约24.0%,下半年预计水利、造林、交通等工程持续上马。

    [投资] 郑州:下半年多项基建工程推进建设

    下半年,郑州市将重点抓好机场二期、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机场高速改扩建等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米”字形高铁网。

    其他:

    [环保] 安徽巢东水泥等多家废气排放企业限产停产

    为保障青奥会期间南京的环境质量,合肥市对安徽佳通、安徽巢东水泥等8家重点管控废气企业限产20%。

    [国外] 豪瑞: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13.5%

    豪瑞2014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57亿瑞士法郎,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5%,营业利润为9.62亿瑞士法郎 ,同比下降8.0%,而净销售额也同比下降了6.1%至90.6亿瑞士法郎。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