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20)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刘作毅:水泥需求下行正在来临

    从长期跟踪巿场轨迹可看出:巿场上半场(上行期)行将或正在结束,尽管政府几次加大投资拉动市场,但难改巿场下行态势,下行箱体已经行成,下半场(下行期)即将或正在来临。

    今日关键词1:海外战略

    水泥地理评:任何一个产业都有自身周期规律,中国水泥需求随着过往十年经济的高速发展而膨胀式发展,当前中国经济面临转型,水泥需求或从高位进入“平台期”。海螺、中材、华新等大企业集团,以及红狮、上峰等民营企业纷纷涉足海外市场,寻求新的发展空间。

    [企业] 海螺集团印度尼西亚投资项目系列报道

    中国海螺集团在印尼独资建设的水泥厂已于2012年10月悄然开工,并在印度尼西亚的第一大岛——加里曼丹岛一片荒芜的土地上一点一点烙上了中国海螺的印迹。

    [产能] 华新柬埔寨公司3200t/d熟料生产线点火

    8月18日16时18分,华新柬埔寨公司日产3200吨熟料生产线在喜庆的鞭炮声中成功点火,正式启动试生产。

    [企业] 2万吨青松牌水泥俏销吉尔吉斯斯坦

    青松集团在开拓新疆水泥市场的同时,放眼世界,积极开拓周边国外市场,近日,2万吨水泥销往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品质优良的青松牌水泥,受到国外用户的欢迎。

    [产能] 中材国际(南京)承建南非Sephaku6000t/d水泥项目点火

    当地时间8月15日8时18分,由中材国际(南京)承建的南非Sephaku6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正式点火投产。

    [国外] 沙特近9个月以来进口水泥总量达310万吨

    根据沙特海关统计数据,自2013年12月到2014年8月,沙特进口各类水泥总量达310万吨。

    今日关键词2:淘汰产能

    水泥地理评:在国务院下发《关于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之后,工信部连续公布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这是化解产能过剩的重要举措。同时,这也传递出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国家对产能过剩的治理决心未变,但后期监督方案以及淘汰效果仍然有待观察。

    [产业] 工信部:淘汰产能严禁跨区“复活”

    记者采访发现,在水泥行业,不仅存在着大量的落后产能,违规产能更是屡禁不止。

    [产业] 第二批工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公布

    各地要按照《关于印发<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产业〔2011〕46号)要求,做好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的现场检查验收和发布任务完成公告工作。

    [环保] 再祭重拳 淘汰落后过剩产能决心未变

    在国务院下发《关于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之后,工信部连续公布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这是化解产能过剩的重要举措。

    企业:

    [企业] 华新:云南首个“垃圾处置项目”落户昭通

    8月18日,华新副总裁柯友良代表华新与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华新水泥昭通城市生活垃圾生态处置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华新在云南省的首个城市生活垃圾处置环保项目正式落户昭通。

    [企业] 同力水泥:中期净利6380万 同比增加134%

    同力水泥201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379.92万元,同比增加134.03%;每股收益约0.15元。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增加6.58%。

    [企业] 冀东:张增光会见亿利资源集团田继生

    冀东发展集团与亿利资源集团有着紧密的合作,双方合资企业内蒙古亿利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首创的能够100%利用电石渣代替石灰石的水泥生产线。

    [企业] 尧柏水泥产品推介会在新疆伊犁召开

    8月13日,尧柏水泥产品推介会在伊犁尧柏水泥有限公司举行。

    产业:

    [产业] 福建首次对水泥钢铁行业进行能源审计

    由福建省经济委牵头,全省开始了对水泥钢铁行业上一年度的能耗情况开展专项审计。

    [产业] 内蒙古质检院水泥计量站组织起草的两项地方计量检定规程获通过

    近日,由内蒙古建材产品质量检验院水泥计量站组织起草的《净浆标准稠度与凝结时间测定仪》和《透气法比表面积测定仪》两项自治区地方计量检定规程通过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审定。

    投资:

    [投资] 铁路基建项目欲吸民资 缺保障无民企敢进

    随着地方政府密集公布向社会资本开放项目,民资曾经遭遇“玻璃门”、“弹簧门”的领域集中敞开,涌现出大批投资机遇。

    [投资] 国务院:三年完成东北地区现有棚户区改造

    2014年东北地区开工改造70万套,力争再用2—3年,在全国率先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改造计划。

    [投资] 天津港将建综合集疏运交通体系

    为贯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国家战略,进一步提高天津港的集疏运能力,不断增强天津港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和服务能力,市规划局会同市建委等相关部门组织编制完成《天津港集疏运交通体系规划》。

    其他:

    [环保] 河北:四大行业完成重点治理项目440个

    今年以来,全省水泥行业新建脱硝设施76800吨/日,完成目标任务的207.6%。

    [能源] 河北邯郸:强化削煤降炭 严格控制总量

    河北省邯郸市近日召开全市节能减排削煤降炭工作会议,市长回建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强力攻坚,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