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红狮水泥:江西、湖南片区有价格恢复性上涨动力

    水泥地理记者前往江西,采访江西、湖南片区红狮集团销售处长郑勋。

    水泥地理:郑处,红狮在江西、湖南都有产能,您感觉市场表现有何差异?

    郑处:湖南已出现变化,7月见底8月反弹。红狮在衡阳有产能,通过上半年市场竞争,远大线已开不起来,金山两条线运营也非常吃力,其中一条线由南方供熟料,这就改善了市场供需关系,大家可以坐下来谈,如何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关系。

    娄(底)邵(阳)怀(化)永(州)产能集中,3,000万吨熟料产能,竞争激烈,需求不振,大家明白再打也打不出需求来,被市场倒逼也要坐下来谈判。没有市场需求,只能停下窑来。

    湖南一些地区水泥价格已在底部反弹,红狮在湖南产能不大,又是新进入者,欢迎这样的局面出现。

    水泥地理:郑处,红狮进入江西较早,您再谈谈江西市场。

    郑处:是的,江西是红狮最早进入的外省区域,2005年进入。江西集中度较高,前5家企业产能占全省80%以上,红狮产能在5家企业中最小。在赣北宜春、赣南赣州有熟料基地,赣中吉安、抚州有粉磨站,区域相对独立。

    这两年万年青、海螺、亚泥都有新增产能。今年市场竞争激烈,南方、红狮没有新增产能,在市场份额上都有缩小。赣南的新增产能较多,向北推进,价格传导式下跌。由于长三角市场价格走低,东去的水泥被打了回来,反压江西市场,造成价格进步走低,这是今年价格走低原因。

    水泥地理:郑处,总体来说,红狮在江西、湖南两个市场表现如何?

    郑处:我分管江西、湖南两省销售,在江西销量有较大下滑。赣南新投产3条线,红狮在会昌一地同比少销20多万吨,在宜春少销10万吨,在江西共计减少30万吨销量。在湖南衡阳销量有增长,相抵同比销量减少10几万吨。

    水泥地理:郑处,8月即将过去,下半年市场还有机会吗?

    郑处:下半年市场会有机会,江西需求不是太差,主要是新增产能上的太多,但最艰苦的时期已过,赣州价格已经反弹,两次上调20元/吨,赣东北也有上调。季节的转暖和高铁项目的开工,将明显改善市场需求。应该说价格没有涨的地区有补涨要求,已经涨的地区随着需求改善,有进一步恢复价格的动力。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