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江西万年青水泥:华东水泥龙头蓄势待发

    华东地区水泥龙头,聚焦江西深耕不辍

    降本增效区域回暖,盈利向好初现端倪,公司2018年一季报披露,公司营收17.25亿元,同增48.79%,实现归母净利2.25亿元,同增3358%,受益于区域水泥价格快速上涨。公司盈利向好态势已经确立,2018年依然具备显著的业绩弹性。

    江西水泥市场需求稳定,竞争格局优良

    江西省水泥需求维持稳定,从投资端的数据来看,明显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从区域水泥企业的集中度来看,根据卓创资讯,目前江西省熟料产能CR2达到45%,CR5达到84%,集中度非常高。良好的需求、优良的集中度为江西水泥市场的相好的奠定稳固的基础。

    价格走出洼地,业绩弹性可期

    我们认为,经过本轮江西水泥价格的显著上涨,江西的水泥价格将会大概率走出价格洼地,价格的上涨或高位维持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主要因为区域内新增产能的影响逐步消化、错峰措施有望逐步强化、省内水泥企业自律将趋于增强。考虑到江西水泥价格的相对低基数,2018年万年青水泥业务的业绩弹性将会非常可观。

    相关产业稳步发展,财务稳健现金充沛

    公司混凝土业务稳步发展,产能平稳增加,目前拥有约1700万方的混凝土产能,公司的混凝土业务生产效率更高,未来将继续为公司贡献稳定的营收和利润。同时,公司继续推进骨料产业发展,探索装配式建筑产业,有望增厚盈利。从财务角度看,公司现金流量充沛,问公司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