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水泥周点评(150829):企业半年报,江西提价

    要闻点评:

    事件:

    8月24日,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度中期业绩报告。2015年上半年,中国建材实现收入483亿元,同比下降13%;利润总额25.5亿元,同比下降37%。水泥熟料销量1.32亿吨,同比下降1.4%。

    中国天瑞水泥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录得纯利2.46亿元人民币,按年跌24.92%;每股盈利0.1元;不派中期息。

    上峰水泥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2亿元,同比减少28.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98.03万元,同比减少73.7%。

    山水水泥(00691.HK)日前发出盈利警告,公司董事会基于上半年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预期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纯利将转盈为亏,并录得较大亏损。

    点评:

    水泥行业半年报发布已近尾声,在水泥产业上半年业绩大幅下降的背景中,上市公司的业绩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但下滑幅度与企业所在区域、竞争力直接相关。上半年水泥需求下调的速度超出了预料,但产业已在快速调整和适应中。由于今年雨季时间较长,地区企业已有价格上调的努力,随着天气好转、四季度来临,以及国家对基建的措施逐渐到位,四季度市场或有所反弹,从而拉升企业业绩。但与往年相比,产业和上市公司的业绩下调已是新常态。

    价格走势:

    企业涨价意愿较强,在水泥地理调研之际,恰逢江西提价前夕,江西从周初开始,继续进行其全省上涨的目标,赣西、抚州、赣东北和南昌主导企业水泥价格陆续上涨20 元/吨。除九江外,整个江西省本月已经实现20-30 元/吨的涨幅。其主要得益于较为一致的企业协同,以及总体乐观的需求现状。

    江西今年需求基本持平去年,但市场份额发生变化,南方、红狮缩水,万年青、海螺、亚泥有增长。加之周边地区需求普降,省内外市场供需的变化和企业市场份额的变化,是导致价格大幅走低的原因。

    江西由于集中度高,市场向好时,价格拉涨的快;市场趋弱时,价格掉的急。说明市场上行时步伐统一,下行时各行其道。江西市场主导企业有万年青、海螺和红狮三家,海螺接手圣塔水泥,将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整合。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