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溧阳金峰董事长徐贵生:过剩产能如何退出是影响运行质量的大问题

    水泥地理记者前往常州溧阳,采访溧阳金峰水泥徐贵生董事长。

    水泥地理:徐董,金峰水泥是江苏省最大的熟料生产基地,市场辐射范围大,您是怎样看来评价今年水泥市场表现?

    徐董:今年需求下降非常明显,而且是在旺季出现产量负增长。2012年,市场需求增速放缓,金峰意识到这一点,以后没有再扩大水泥产能,开始进入其他领域。

    2014年是市场顶峰,需求逐年递减,这是我对市场的判断,从商混的订单来看,明年上半年市场也不行,主要是没有新开工项目出来。

    水泥地理:徐董,金峰有水泥,商混、房地产,您是怎样看房地产的?

    徐董:金峰3年前看到4万亿投资拉动是不可持续的,对市场进行大范围考察,当时也有两种意见,一种意见是主张在上海、北京、广州搞房地产,我考虑到金峰是地方企业,地方社会资源较多,进行产业链延伸,有地方关系资源,这样运作更为稳妥一些。但这几年非常明显地看出,房地产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外,很多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严重积压,3~5年内根本消化不了。

    水泥地理:徐董,在调研中大家都反映了一个共性问题:需求下降,产能过剩现象有增无减。在前几年市场上升期,压制供给使市场供需关系改善,市场增加弹性,有了活力;这两年市场下降,过剩产能的出路在哪里,这成为产业的突出问题。

    徐董:是的,这是一个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市场下行意味着需求缩量,只有相应地减少供给才能根本解决问题。现在提出取消复合32.5水泥,我很支持。应该彻底取消32.5水泥,一步到位。产能过剩,就要将成本高、落后的产能淘汰,不能再进行技改。现在大家提出2500 t/d规模以下生产线,成本高,要逐步退出市场。是的,随着需求不断减量,供需矛盾会越来越突出,2500 t/d规模以下生产线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力,处于弱势也会在市场竞争中出局,如有政策支持就会加快退出。

    市场下行,淘汰落后、调整结构、市场整合、提高集中度,这是在市场下行期要做的事情。如何将过剩的产能去掉对产业有很大影响,需要行业高度重视,直接关系水泥工业的运行质量。

    水泥地理:徐董,金峰在江苏是有影响的企业,在市场下滑的背景下,金峰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徐董:在市场下行期,每个企业都会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抓好质量,这是必须的,前面我也谈到,金峰已不在水泥上再投资金扩张规模了。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