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句容台泥:应对市场,调整销售渠道,加大出口

    水泥地理记者前往镇江,采访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镇江市场部经理谢志洪。谢经理在句容厂工作14个年头,是名副其实的老员工了。

    水泥地理:谢经理,我们已经走访了几家企业,感觉今年江苏市场需求明显下滑,句容厂是否也受到影响?

    谢经理:是的,今年市场需求下滑非常明显,停了很多线,价格还在走低,一些企业干脆不开了,少开少亏本。应该说今年的市场比以往更加严峻。

    针对这一严峻市场形势,句容厂调整市场销售渠道,扩大出口。出口价格要好于国内市场,句容厂港口码头可通航5万吨船舶,1~3月是枯水期,也可通航3万吨船舶。

    句容厂面向三个市场,江苏本地、福建、出口。有这样条件的有4家,海螺、台泥、鹤林和太平洋。

    水泥地理:谢经理,台泥在全国分布很广,这两年全国水泥南强北弱,台泥大部分企业在南部,去年华南、华东市场还不错,台泥在两广如何?

    谢经理:是的,两广的利润要好于长三角地区。

    水泥地理:在目前形势下,市场还会发生什么变化?

    谢经理:今年市场特点就是需求下滑太快,商混站开不起来,项目开工不多,推进也很慢。长三角地区市场起伏比较大,针对目前的市场,企业间只有加强沟通,因为价格已打到底部,苏南地区大部分企业处于盈亏平衡附近,可以坐下来谈。

    今年下半年季节需求会有一定改善,但价格上升幅度不会高于30元/吨,主要是需求支撑不够。

    水泥地理:句容厂有两条6000t/d 规模以上生产线,现在都开起来了吗?

    谢经理:前一段根据国家环保要求,都要求电改袋,现在已经完成,两条线都在运行。

    水泥地理:来过多次句容厂,映像很深,厂区井井有条,句容厂的条件非常好。句容厂第一条线在1997年投产,拥有号称全国第一的皮带长廊,6000 t/d 规模熟料生产线,停靠5万吨级的码头,在当时装备规模、技术水平应该是全国之最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谢经理:是这样,句容厂有很好的地理位置优势,时隔12年先后建成两条6000 t/d 级规模生产线。随着国家的经济发展,长三角是全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海螺在长江一线先后建设起多处大规模熟料基地和粉磨站。这几年上的线更多,水平都很高。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