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磊达水泥汤广宏董事长:一个永不止步的企业家

    水泥地理记者前往江苏盐城采访磊达水泥董事长汤广宏董事长,汤广宏董事长上世纪70年代在砖瓦厂打过工;80、90年代当过厂长,这一期间,既有教训又有收获,积累了人生最宝贵的经验经验;1996年通过兼并重组进入水泥业,经历了发展群窑大磨,转型新型干法,实现企业技术转型换代过程,而后为进一步抗市场风险,异地投资建设大规模熟料生产基地;为应对经济变化实现多元化发展进入钢帘线产业。汤董事长几十年如一日,一步步走来,成为盐城东台前50家企业税收之首,占到1/5。

    磊达经过1998年成功改制,15年来,总资产从改制初的1,109万元增加到现在的60亿元,扩增了325倍!

    磊达水泥董事长汤广宏

    水泥地理:汤董,今年水泥市场受到前所未有市场挑战,您的企业受到影响没有?

    汤董:今年的市场需求不好,尤其是市场进入旺季,需求不涨反而一路下滑,价格下跌的非常厉害,比去年跌去65元/吨,很多企业都在亏本边缘上。跌了这么多钱,要进行反思。企业没有钱就交不上国税、地税,地方财政也就没有钱,企业工资也发不出来,怎么办,水泥企业要坐下来,为什么价格会跌得这么多?

    水泥地理:汤董,您认为下半年水泥市场会有好转吗?

    汤董:经济发展总是会有起伏,但今年下降的幅度很大,房地产市场不好,商混站开不起工,直接影响水泥需求。今年水泥市场缩水30%左右,一些企业运转不起来。下半年市场不会明显好转,这是产业需要经过一个周期调整,政府也不会向2008年再来个4万亿投资。

    水泥地理:汤董,您认为在当下市场形势下,应该做什么?

    汤董:磊达非常重视水泥生产工艺,生产的熟料强度达到60MPa,波动范围控制在1MPa内,这在行业里是不容易做到的。磊达的生产管理核心是产品质量,视质量为企业生命线,凭借“质量最好,价格最优”理念,磊达产品就会在市场上站住脚。不管市场怎么样,磊达这一理念是一直坚持的。

    磊达集团经历了企业发展道路上的艰辛、艰苦、艰难,磊达几十年来久经市场起伏,对市场有自己的理解和运作,磊达不会放过一切发展机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会向困难低头,而是迎难而上,视困难为机遇:

    在内部自身遇到困难,将其作为改进、提升的机会;同时抓住机会进行兼并重组发展壮大。

    前几年水泥处在发展高峰期,磊达看到自身短板,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在安徽投资建设熟料生产基地;同时考虑到产业都有高峰、低峰期,通过国内外市场、技术考查,选定进入钢帘线产业,以错开产业低谷期,降低企业经济周期与市场风险。

    水泥地理:汤董,您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从您所经营的水泥、钢帘线、酒店业,都看到您对所从事产业的热爱和追求,都有您心目中的目标和为之奋斗的信心,您是如何将自己的事业和企业集团的发展、壮大同步推进?

    汤董:企业不是一个人的,给会管理、有技术的人才不断配股是打造共有磊达的靠实举措。围绕公平公正,磊达坚持全员持股,全员齐心,每个人既是老板也是伙计。磊达最大财富不是资金和资产,是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和管理办法。

    磊达不断探索创新股权结构,先后推行过职务股、技术股等。现在给人才配送干股,是一次新的改革。在磊达,勤劳、智慧是成长成才的资本,就会有好的收入报酬。

    后记:

    磊达水泥在发展过程中一直面临挑战,也一直在不断前进。磊达从小到大,从被动发展到主动发展,磊达紧紧抓住做好水泥三要素:

    资源:磊达所处盐城地区没有石灰石资源,经过深思熟虑,最终考查确定安徽巢湖作为熟料生产基地,一举解决困扰发展水泥的资源瓶颈;

    市场:盐城、南通、泰州是磊达主市场,随着产能规模的扩大,磊达借助优越的物流优势向周边地区辐射;

    物流:磊达做大基地规模、目标市场,没有物流支持,就难以维护市场,磊达建设码头,组建船队、车队,进行绩效挂钩管理,极大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大幅度地降低物流成本,充分体现了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