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江西水泥:江西市场看高,取决投资拉动

    江西地处长江中游,2015年上半年水泥产量4,073万吨,增速同比增长0.71%,在今年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数据。2008年以来,江西水泥产量大波动势增长,2014年产量9,804万吨,只差一步之遥进入"亿吨水泥俱乐部"。在年初和江西企业高层交流中,从全国大趋势看,2015年江西水泥产量会出现变数,在2季度市场疲软态势显现逐步显现,旺季不旺。

    本地市场旺季没有走强,周边市场更是不尽人意,价格在旺季反而没有底线的一路下滑,直至6月中企稳。江西本地熟料产能在6,000万吨左右,市场容量近1亿吨,就本地市场而言,水泥产能发挥率接近90%,但由于江西地处长江,运输条件便利,水泥、熟料流入流出,取决于市场供需关系。据历史资料江西下半年水泥需求一般占全年的56%左右,高出上半年12个百分点,但3季度的市场低迷是否延续,或否按季节规律如期反弹,是下半年市场关键点。

    江西,南方、万年青、海螺、亚泥、红狮素有五虎上将之称,除万年青外都是全国前15大企业,在江西产能集中度达80%以上。江西水泥市场价格上表现:市场向好价格拉的快,市场趋弱价格掉的急,这一现象和北方的陕西相似,说明市场上行步伐统一,市场下行各行其道,这一现象表明市场还有待进一步整合。

    2014年以来,海螺、亚泥、万年青在产能规模和区域布局上都有进展,在今年市场份额上都有增加。海螺收购赣州圣塔在江西水泥市场影响最大,海螺在江西不是只在赣北,而是南北通透,并连接广东。没有今年的市场走低,圣塔赖老板绝不会拱手相让给海螺。

    下半年怎么看,各家武功都已释放,需求或已探底。政府要求投资大手笔拉动经济,在此背景下,江西水泥市场还可看高。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