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分析:水泥市场风云变幻,产业投资往哪走?

    今年,水泥价格即将创一个新高,都很高兴、都很有信心,因为水泥产业集中度现在较高,行业内对超大型企业市场掌控力都很信赖放心。

    产业集中度提高后,残酷的市场竞争味道没那么浓了,军备竞赛也不激烈了。但是,新时代,新的市场环境,产业要发展、企业要发展,其实均离不开投资强度的鼎力支持!

    一、明天:您竞争力还在吗?

    1、明天,您稀缺资源拥有吗?

    以长三角市场为例,石灰石矿山、具有优质服务能力的经销商、码头都是现在及未来的稀缺资源。未来,又还有哪些会成为明天的稀缺资源?

    核心资源获取能力将决定您的市场控制能力,决定您危机的应对与变革创新能力,更决定您持续的盈利和价值创造能力。

    2、明天,您精细化管理能力好吗?

    资源节约、资本集聚、机制集优、创新集成、决策集中能力,您对自己有评价评估吗?明天,您有人有团队一起走吗?

    3,明天,您会从生产商向服务商转变吗?

    绿色、节能、降耗新标准,您生产的产品符合吗?市场及用户要“物流更便捷、使用更方便、服务更舒心”,您有做好准备吗?

    二、市场新机会、新空间

    新的资源条件与市场环境下,水泥产业实质已覆盖到石灰石、骨料、黄沙、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建筑装潢等多个产业链,而产业链

    范围延伸扩大后,产品品类增多、销售渠道重叠、客户核心诉求转变,对水泥企业而言,是市场新机会、新空间,将会迎来更大的盈利空间、更多的商业机会:

    1、客户关系重塑--找到更多的客户、发掘更多的商业机会

    与建设、设计、施工、环保等上下游关联产业合作、联手求得共赢是拓展市场、取得发展新空间、新商业机会的着力点

    水泥的直接使用客户有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水泥制品厂,但在产业链延伸后,建筑公司、市政建设公司、房产开发公司、项目业主、投资公司等间接使用水泥客户及设计、环保等关联企业都将成为目标客户,成为“市场价值协同创新合作伙伴”。

    2、技术研发应用--推出更多的产品、寻求更多的附加值

    先进的技术应用,可以大大提高资源配置水平与利用效率,将既有资源的潜能、空间大大提高,也是市场新机会、新空间的支撑点。

    产业链延伸扩大后,产品从单一的水泥扩大到混凝土、水泥构件、水泥制品,甚至是水泥消费品(整体厨房、整体卫浴、整体客厅等),技术能力与要求随着扩大,对市场需求的满足反应能力也极高。当然,能力达到后,更多的收益也就水到渠成。

    3、物流资源掌控--提供更多的物流解决方案、创造更多的盈收点位

    水泥物流增值点:江海联运、水陆联运;

    商砼物流增值点:原材料进厂物流、工厂内部物流、混凝土到客户物流。

    物流资源掌控力度提升后,不仅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还将大大提高市场防御能力、尤其是提高防御庞然大物侵蚀的能力。

    三、明天,产业投资方向及强度更关键

    明天,水泥行业所有生产要素:人、财、物流、信息的内容都会

    有很大变化,如何找到实现最佳组合的成功路径,投资发展将是始终绕不开的:

    1、企业要会聚能、蓄能

    紧抓水泥区域市场特征,集中营销、集中资源,以人为本、以团队建设为核心,培育市场领军及梯队人才,深耕客户关系、外协同关系、政府关系。

    2、方向:产业集聚区

    石灰石矿山、水泥生产线基本不具备搬迁可能性,所以在离市场需求近的地方建立“以水泥消费(应用)为中心的产业集聚园区”,离消费者更近,更快满足消费者需求,才是“称王”之道。

    3、升级:主导创新创造水泥消费需求

    第一时间获取、第一时间解剖、第一时间跟进,无论面对哪类需求,均可第一时间提供最佳需求解决方案,并主导方案实施。

    生产集中(矿山+基地+产业集聚园)、营销集中(营销团队+客户体验服务中心)、物流集中(产品超市+后台支持)。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