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美丽中国长江行丨东南网:安徽铜陵海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导读: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安徽段)正式启动。20余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组成的媒体采访团,将沿着八百里皖江,开启为期五天的集中采访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探访安徽沿江六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的生动实践。

    安徽铜陵海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东南网5月16日讯  “垃圾围城”是困扰不少城市的老大难问题,垃圾分类处理、填埋等方式在实施过程中又较容易产生二次污染。而在海螺集团,让人头痛的垃圾竟能变废为宝,无需分类,垃圾就能转为热能和原料。5月16日下午,“美丽中国长江行”采访团来到铜陵海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操作员通过电脑控制窗外的一台巨型机械手

    采访团来到控制中心,操作员正在通过电脑控制窗外的一台巨型机械手。透过玻璃,可见一座约有六层楼高、半个足球场大小的深坑,大量的垃圾被堆积于此,却闻不到任何异味。“这是卸料中心,垃圾经破碎后,放置1-2天后,再送入气化炉处理,气化炉中反应产生的气体被输入水泥窑系统进行分解,然后排放。焚烧后的废渣经磁选后,作为水泥原料进行再利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这套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的技术取名为“CKK”,无害化处理是这套系统的特点,其气化炉焚烧技术能有效燃烧生活垃圾,同时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炉渣、废气均得到妥善处理,与填埋方式比,节省了大量土地资源,还替代了部分燃料。

    据了解,该项目主体工程于2008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2010年3月20日正式收储城市生活垃圾,同年4月10日开始正式处理生活垃圾。截止到目前,垃圾处理量已达80多万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