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一行到海螺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2015年12月17日,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带领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合肥海关副关长贾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程愈强一行来海螺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芜湖市市长潘朝晖、市政府秘书长孙跃进等陪同调研。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率公司领导任勇、齐生立、王建超、吴斌、丁锋和有关部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花副省长一行。

    在海螺国际大酒店2308会议室,高登榜董事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任勇总经理首先汇报了集团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外贸出口、国际化战略实施情况以及“走出去”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公司领导齐生立、王建超、吴斌重点就外贸出口等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潘朝晖市长汇报了芜湖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情况。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就相关问题协调解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表示要全力做好服务,为海螺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听取发言后,花建慧副省长作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海螺集团改革发展成就,对集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寄予了殷切希望,对相关部门下一步协调工作作了明确指示与安排。

    花副省长表示,此次专程来海螺调研,一是对登榜同志的履新表示祝贺;二是调研了解海螺对未来发展的设想,听取大家的意见,帮助解决海螺“走出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海螺走出国门发展做好服务。她指出,近年来,在郭文叁同志的带领下,海螺积极进取,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在经济持续下行和行业形势困难的情况下,海螺一枝独秀,依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主要指标在行业和省属企业保持领先地位。1-11月份,海螺水泥以行业11%的产能贡献了全行业40%的利润。海螺集团实现利润占省属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的一半以上,非常了不起。尤其是“十二五”以来,海螺迈出了国际化发展的坚实步伐,快速完成了在东南亚市场的战略规划,开局得胜,成功打开国际市场,为全省国有企业“走出去”发展开了个好头。登榜同志领导经验丰富,既有企业工作经历,又有丰富的地方工作经验,相信在登榜同志的带领下,海螺一定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再上新的台阶。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她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以国际化为路径,向世界500强企业目标迈进。当前,海螺已成为我省第二个资产跨千亿的企业,行业地位不可撼动,下一步必须加快国际化发展。历史经验表明,在行业发展整体困难的时候,往往是整合的最佳时机,对海螺来说,机遇远大于挑战。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海螺装备、技术优势,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大海外发展和产能转移的力度,全面“走出去”,并带动大型装备出口、设备成套、工程总包等相关业务的拓展,在海外再打造一个千亿海螺,向世界500强企业进军。二是持续创新,巩固提升在行业的领军地位。回顾公司走过的历程,海螺在中国乃至世界演绎的一个又一个传奇,主要动力源自于改革创新。海螺在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创新上探索出了一条很好的路子,尤其是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突破,极大推动了传统行业的改造升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创新位列其首。海螺要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传承优秀经验,持之以恒地在机制、技术、管理、服务、商业模式、国际合作上加大创新力度,不断释放新的活力与能量,巩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提供支撑。

    高登榜董事长对花副省长和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海螺改革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海螺集团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把花副省长的要求落到实处,围绕打造一个海外新海螺、进军世界500强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细化保障措施,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