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湖南省首家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示范项目在祁阳海螺成功点火投运

    10月22日,祁阳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示范项目点火投运仪式在祁阳海螺隆重举行。祁阳县委书记魏湘江、副书记宋振平、县人大主任黄春华、常务副县长黄赞校等县领导,以及县直相关单位、相关乡镇领导和海创公司调试专家组、施工单位代表以及祁阳海螺干部员工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全景

    李大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螺发展的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指出祁阳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是湖南省第一个投运的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世界首创的垃圾处理技术,采用气化焚烧法处理生活垃圾,并经水泥窑协同处置,能充分降解二噁英、没有异味扩散、可固化重金属、同步消化污水,将生活垃圾“吃干榨净”,做到垃圾处理完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项目自2014年10月20日项目开工以来,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海创公司的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争取早日在湖南省发挥示范作用,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占用大量土地、产生二次污染的难题。

    李大明致辞

    常务副县长黄赞校在讲话中指出,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点火投运历时仅1年,再次创造了“海螺祁阳速度”,为祁阳县重点工程建设及企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该项目工艺先进,“三废”处理干净、彻底,无二次污染,真正达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是国际领先、国内首创、湖南首家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项目的建成,将避免因垃圾填埋占用大量土地资源和环境污染,大力提升全县城镇垃圾处理能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提升祁阳城镇品位、增强城市魅力,也将为祁阳县“创国卫”工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达到城乡同治、美化环境的目的。

    祁阳县常务副县长黄赞校致辞

    祁阳县委书记魏湘江庄严地宣布项目点火投运。

    祁阳县委书记魏湘江宣布项目点火投运

    仪式结束后,参加点火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先后参观了公司生产线、展厅及中控室,查看了垃圾处理系统运行情况。

    项目自2014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地方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祁阳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亲临公司现场调研指导、召开现场办公会,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公司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了良好的投资与发展环境,确保了项目的如期竣工投产。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