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周放生来海螺调研指导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认真谋划集团未来改革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努力实现“一强三冠”的目标,2015年10月10日,集团公司特邀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原副局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周放生来海螺宣讲国企改革指导意见。集团公司董事长郭文叁率公司领导任勇、郭景彬、齐生立、纪勤应、汪鹏飞、何承发、万涌、章明静、汪纯健、张昇和海螺型材王杨林、周小川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周副会长一行。

    双方在海螺大酒店230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在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中,周副会长高屋建瓴,旁征博引,结合我国国企改革实践中的大量实例,对《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对海螺集团的改革与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集团未来深化改革提出了建议。

    他说,《指导意见》作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深入地阐述了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继续坚持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的有关提法,内容具体,边界清晰,更具操作性。意见重申了市场化的改革方向,这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必须遵循的基本规律;明确划分国有企业不同类别,将国有企业分为商业类和公益类,主业处于充分竞争性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可以积极引入其他国有资本或各类非国有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国有资本可以绝对控股、相对控股,也可以参股,并着力推进整体上市;对于适宜继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有企业。坚持因地施策、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宜独则独、宜控则控、宜参则参;提出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重点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探索实行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通过实行员工持股建立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他表示,此次来海螺调研收获很大,了解的情况更加贴近现实,更加鲜活,更接地气。海螺处在竞争性行业,实践证明,海螺的改制是成功的,是非常好的典范,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郭董事长为首的海螺领导班子有企业家的担当、智慧和魄力,抓住了国企改制的历史机遇,通过改制改革,使国家、企业和员工利益紧密捆绑在一起,解决了企业主人到位问题,大大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调动了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性,企业得以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了国有资产的大幅保值增值,员工也充分享受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他指出,从历史经验看,形势比人强,随着经济的持续下行、企业效益大面积下滑,国企改革的紧迫性将不断增强。希望海螺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以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国企改革的正确方向、时机和节奏,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改革走向深入,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海螺的改革发展和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的积极探索。

    与会公司领导围绕学习贯彻《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海螺实际,如何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发展,与周副会长进行了充分交流,畅谈了自身体会与看法。表示要坚定发展信念,继续探索创新,积极推进改革,实现更大的发展。

    郭董事长感谢周副会长专程来海螺调研指导,宣讲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精神,倾听基层心声。他表示,通过周副会长系统而又生动的讲解,使我们深受启发,对《指导意见》有了更深的认识。

    他指出,改革的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过程中充满艰辛和困难,任重而道远。当前,深化国企改革是大势所趋。下一步,海螺将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思想统一到李锦斌省长在海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实现“一强三冠”的目标上来。围绕省长提出的“十三五”发展目标,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海外发展步伐。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向改革要动力,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巩固核心竞争力,向“一强三冠”的目标迈进,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