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山水水泥张才奎遭罢免 张斌继续任董事长

    中国山水水泥股东于周二在香港召开大会,投票决定由张斌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这家中国第七大水泥制造商自今年4月以来就一直陷身争夺控制权的斗争之中。

    据今日港交所公告,在山水水泥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最大股东天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提出的罢免张斌的议案遭到了99.9%的投票否决。持股28.16%的天瑞(国际)一直试图更换山水水泥管理层,7月曾发起类似尝试但以失败告终。

    在中国政府推动行业削减过剩产能之际,国内企业股东之争可能变得日益普遍。山水水泥另外两家股东——合计持股37.8%的中国建材和亚洲水泥——上月表示,将联合发起有条件收购要约,谋求完全控股山水水泥。两公司10月9日重申仍在考虑具体做法。

    这一投票结果意味着山水水泥或许不必赎回5亿美元票面利率为7.5%、2020年到期的票据,因为并未触发控制权变更条款。独立研究机构CreditSightsInc。的分析师称,鉴于该公司流动性有限且所有权存在不确定性,当时是否有能力按101%溢价回购这批票据并不确定。

    据港交所公告,周二会议以95.1%的支持票通过了罢免张斌之父张才奎执行董事一职的议案。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