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山水水泥:联交所建议取消公司上市地位

    山水水泥(00691)公布,该公司接获联交所发出日期为2017年10月23日的函件,以知会该公司,联交所拟根据上市规则第 6.01(1)及╱或(4)条,展开取消该公司上市地位的程序,方式为透过根据第6.10条发行公告,以向该公司提供额外时间至2018年6月30日恢复公众持股量及解决导致该公司不适合上市的事宜。倘该公司未能完成上述行动,联交所将向上市委员会建议执行取消该公司上市地位的程序。

    联交所指出,其经考虑(其中包括)以下事项后达致进行建议行动的决定:

    (1) 该公司股份已暂停买卖超过2.5年。尽管该公司已公佈与配售代理订立两项有关配售新股的协议,以期解决公众持股量不足的问题,但该等协议均不足以提升恢复最低公众持股量的预期。

    于2017年8月8日,该公司宣布佈济南市政府正协助该公司重组山东山水的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以解决非法占领;及该公司将与配售代理协商时间表,以待非法占领获解决后恢复最低公众持股量,并将发布进一步的公告以向股东提供最新资料。

    然而,该公司并无就有关非法占领的须解决的未决问题提供进一步详情,亦无提供具体计划或时间表,以显示如何及何时解决该等问题,使该公司恢复对山东山水的控制,以便第二项配售协议的订约方能够着手协商配售时间表。

    尽管股份长时间停止买卖,该公司未能就其可于合理期间内恢复最低公众持股量及恢复其股份买卖展示合理预期。

    (2) 于该公司截至2015年及2016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的年度业绩╱报告中,该公司的核数师无法从该公司董事会获得截至2015年及2016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会计账簿及记录得到妥善保存的书面声明,因而无法表示意见。

    非法占领使该公司董事会无法获得山东山水的会计账簿及记录,并确保该等会计账簿及记录于整个2016财政年度期间妥为存管。

    该公司重申,济南市政府正协助该公司重组山东山水的高级管理层,以解决非法占领。该公司亦声称,待山东山水新管理层成立及非法占领解决后,相关审计问题将获解决。

    然而,该公司并无就有关非法占领的尚须解决的未决问题提供进一步详情,亦无提供具体计划或时间表,以显示如何及何时解决该等问题,以解决审计问题。

    该等情况下,该公司未能就其可于合理期间内圆满解决审计问题展示合理预期。

    根据理由陈述函,于联交所展开取消上市地位的程序前,倘该公司反对建议行动,该公司须于2017年11月6日前向联交所提出反对,并提供因由和解释。

    该公司认为,理由陈述函中所载未决问题乃因非法占领及若干人士违反香港高等法院的相关颁令而导致,且该公司已采取一切必要合理行动以解决及补救问题,行动包括但不限于对山东山水前董事展开法律行动。该公司并不赞同并计划反对建议行动。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山水水泥,退市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