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湖南双峰引进环保垃圾处理项目

    “吃”进的是生活垃圾,“吐”出的是生产水泥的原料。近日,湖南双峰县引进的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技术项目在双峰海螺水泥公司预留场地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8000余万元,曾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蓝天奖”提名奖。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达6.6万吨。

    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积极推进娄底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双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去年6月底,双峰县人民政府、芜湖海螺投资公司、双峰海螺公司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正式签署了《关于双峰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合作协议》。该项垃圾处理技术由中国海螺创业公司自主开发研制,曾获得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办的2009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提名奖。

    据介绍,该项目具有工艺技术先进、社会效益显着、减排效果突出等主要特点,经过前期处理及供料系统、点火及喂煤系统、垃圾焚烧系统、灰渣处理系统、垃圾污水处理系统、除氯系统等一系列“消化”环节,让垃圾有害物质被高温燃烧分解,成为生产水泥的原料。在处理过程中,城市生活垃圾经汽化炉热解,产生的废气通过废气管道送往回转窑,回转窑的高温可分解垃圾燃烧产生的二噁英等有害气体,没有异味扩散,并有效固化重金属,避免了填埋、焚烧等传统处理方式产生的废水、废气等二次污染。垃圾焚烧之后剩下的炉渣中含铁、铝等元素,是水泥生产的原材料,从而大大降低水泥生产及垃圾处理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提高企业生产效益。

    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将成为推进双峰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步骤,是双峰环保事业的“新名片”。项目建成投产后,对节约利用资源、促进水泥行业绿色转型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具有一定的作用。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强力推进,力争早日投产。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