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区域报告| 正文内容

    湖北:大区域市场整合时代

    湖北位于东部技术密集工业区和西部资源富集区的结合部,是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支点、中心,全国交通航运枢纽,承东启西的战略地位,具有极强的市场集散功能和辐射能力。2008年开始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开始了新一轮的经济建设大潮,大量的基础设施及房地产建设在湖北全面铺开,新型干法生产线持续上马,三年期间共投产3,430万吨熟料产能,水泥新增产能爆发式投放,市场形势严峻。

    华新、葛洲坝两家大型企业带头进行市场整合,提高市场集中度,同时联合中小企业,做好产业协同,不盲目新增产能,新生产线的投放以“停小线,上大线”为原则,淘汰落后产能进行等量置换,与其他众多省份仍旧延续投放产能不同,2011年湖北新增产能迅速回落,自2013年开始市场已无新产能投放。

    然而“水泥流向走高不走低”,湖北地处中部,与周边河南、安徽、湖南、陕西交界,尤以和重庆、江西同一条江,接壤地区因供需、价格关系变化互有流动。这些地区的节奏相较于湖北要慢半拍,产能持续投放,周边的水泥流入导致湖北水泥市场的激烈竞争。这是市场演变的过程,企业集团要扩大整合范围,大区域之间的市场整合愈发摆在先行市场整合者的面前。

    点击进入:《湖北水泥:大区域市场整合时代》其他部分:

    一、经济与市场:新增产能止步 供需关系好转

    二、市场演变与主导企业:华新、葛洲坝引领市场整合

    三、鄂东:湖北主市场的格局分析

    四、鄂中市场格局分析:三分天下

    五、鄂西南:华新、葛洲坝主控

    六、鄂西北:强者竞争平台

    七、思考:大区域市场整合时代


    [责任编辑:GC01]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