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月度解读| 正文内容

    2014年8月份水泥工业运行解读

    固定资产投资

    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4.58万亿元,同比增长13.04%。

    1~8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30.37万亿元,同比增长16.32%,增速进一步下滑。

    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超过4个百分点,为2008年以来最低,房地产投资增速进一步下滑对固定资产投资影响较大。

    东北增速最低且继续下挫至4.90%,较1~7月下滑2个百分点。西北、中南、西南好于全国,华北、华东基本与全国持平。

    华东1~8月累计投资超过10万亿元,占全国比重超过1/3。华北、东北、西北占比继续上升。

    房地产投资

    8月,全国房地产投资8,593亿元,同比增长9.91%,单月增速今年首次跌破10%。

    1~8月累计房地产投资完成5.90万亿元,同比增长13.15%,增速大幅低于2013年,走势与2012年相似,但2012年8月已企稳,今年则继续下探。

    房地产占固投比重进一步减低,今年政府定向刺激领域基本为基建民生等。

    东北增速依然全国最低,仅-7.05%,跌幅较1~7月大幅下滑。西南、中南、华东好于全国。

    华东房地产投资额达到2.19万亿元,中南1.31万亿元居次,两地合计投资占全国接近60%。

    水泥产量

    8月,全国水泥产量2.23亿吨,同比增长仅3.51%,8月是市场淡季,单月同比增速明显回落。

    1~8月累计水泥产量15.92亿吨,同比增长4.61%,增速较1~7月微幅回落。

    8月是水泥市场淡季,需求不足,1~8月累计增速4.61%,仅高于2008年。

    中南、西南、西北增速继续高于全国,华北仍然是全国最差市场,增速-7.73%,东北继续下探,逼近负增长。

    华东水泥产量最大,1~8月华东累计水泥产量达5亿吨,占全国31.57%,其次为中南4.29亿吨,占26.96%。

    熟料产量

    8月单月同比增速明显回落,全国熟料产量1.25亿吨,同比增长仅1.96%。

    1~8月累计熟料产量9.45亿吨,同比增长6.44%,增速较1~7月微幅回落。

    1~8月熟料累计增速6.44%,高于去年同期0.6个百分点。

    西南、西北两位数增长,但西北回落较大,西南逐步回升

    华北较年初大幅回落,是全国增速最低地区,其次华东,年初华东由负转正,后在低位小幅波动。

    华东熟料产量最大,1~8月华东累计熟料产量达2.92亿吨,占全国30.84%,其次为中南2.34亿吨,占25.05%。

    华北、东北、西北2.3亿吨,和中南地区持平,三地较年初占比随季节转暖都有上升,尤其东北地区。

    水泥价格

    9月份,全国水泥平均价格环比8月仅上涨2元/吨。

    房地产等因素影响,使今年四季度水泥市场需求启动时间晚于往年。

    目前价格已低于前两年同期约20元/吨。

    反弹力度仍关键看需求。

    分区域看:

    8月涨跌互现:

    华东、华南两大区为价格提升已作出先期预热。

    东北、西北、西南受季节或雨季影响下滑。

    (如需完整版请致电水泥地理)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运行,解读,8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