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宏观| 正文内容

    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带回"十大红包"

    9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根据外交部公布的信息,访问期间,中美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涉及五大类问题49项内容。作为普通百姓,这些成果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你将从中得到哪些实实在在的红包?

    红包一 设立中美旅游年,国人赴美旅游更便利

    在这次访美之旅,习近平为那些想看看美国的中国人,特别订制一项产品:“中美旅游年”。

    这个旅游合作项目由两位“产品经理”牵头: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它们的合作,将让中国游客的“美国游”更便利,更美妙。

    红包二 想赴美留学?未来中美互派5万留学生

    习近平访美期间,中方宣布未来3年将资助中美两国共5万名留学生到对方国家学习。

    有志于创业创新的青年,也能拿到红包:中美将支持每年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红包三 腐败分子无处可逃,中美反腐合作加码

    就在习近平启程访美前后,美国在9月18日、24日分别遣返两名红通逃犯。美国不再是贪腐者的避罪天堂!

    此次访美期间,中美“决定继续以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JLG)为主渠道”,推进“重大腐败案件的办理”。

    红包四 中美合资拍电影,看大片更方便

    在谈经济合作的同时,习近平也没忘大家的文化大餐。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和美国迪士尼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与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在中国香港合资成立电影制作和国际发行公司,“旗舰影业”,预计新公司出品的第一部电影会在2016年上映。

    红包五 中美高科技企业牵手,改变你的生活

    23日,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微软公司总部举行。这次论坛上,中美两国许多互联网科技公司CEO参加,并达成多项协议,如百度与微软宣布战略合作。

    可以预见,随着美方重申“促进和便利商用高技术物项对华出口”的逐步落实,中美高科技企业合作的技术含量将不断提高,中国人将在生活中遇到更多带有美国印记的高科技产品和服务。

    红包六 采购飞机300架,未来出行更便捷

    习近平这次访美“大单”不少,其中比较引人瞩目的是,中国的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总数为300架的飞机采购协议。

    未来300架波音飞机的加入,必将提高运营能力,增加运量,到时候国内国际出行更加方便,中国人出行“人在囧途”的状况会越来越少。

    红包七 防治慢性病,在公共卫生领域展开合作

    习近平访美,也为中国人的公共卫生领域带来合作项目,那就是“慢性病”防治。据外交部介绍,中美双方承诺“加强在慢性病防治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性研究合作,重点支持预防、诊疗和康复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红包八 减少雾霾,中美清洁能源合作将有实效

    22日,习近平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中美签署了《中美省州长关于清洁能源及经济发展协议》,旨在加快可再生资源的利用及新型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产业化。

    这样的协议显然与中国老百姓关系密切。随着合作项目的逐渐推进,中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会渐渐改变,使越来越多的中国城乡居民远离雾霾侵害。

    红包九 美企还要来投资,就业机会再增加

    访美期间,习近平在不同场合都强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对待外资。他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外国企业今后在华投资兴业,将会有更为开放、宽松、透明的环境。这一表态显然有利于中国继续吸纳外来投资。访美带来的就业利好,将慢慢发酵,惠及更多的中国工人和实体企业。

    红包十 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建立对话机制

    访美期间习近平多次表示,中国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不论是网络商业窃密,还是对政府网络发起黑客攻击,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应该根据法律和相关国际公约予以打击。

    在信息化时代,两个分别拥有巨量网民人数和先进网络科技的国家联手打击网络犯罪,给国际互联网带来的影响显然毋庸置疑。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习近平,美国,交流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