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宏观| 正文内容

    我国经济面临去产能、去泡沫和去杠杆三大挑战

    5月4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当前经济形势与对策”主题讲座。北大国发院教授黄益平指出,当前我国经济面临去产能、去泡沫以及去杠杆三大挑战,要实现触底回升,短期靠政策中长期要看新兴产业。

    黄益平认为,上述问题最后要解决,经济结构才能转型。所以他认为改革是很重要的,通过推进市场化改革,提高经济效率,推动技术进步,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未来有所回升是完全有可能的。

    但同时一些问题也会产生,短期内有一些改革可能会对增长有往下的作用。例如,把过剩产能关掉从长期来说是好的,但是短期内会导致失业。对此,黄益平认为,这时候就需要与宏观政策相协调。

    对于中国经济怎样才能触底回升,黄益平认为,短期内要依靠更加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中长期要看能不能培育出来有竞争力的新支柱型产业。未来一段时间,怎么样把产业的结构调整和宏观经济的稳定结合在一起,对于学者官员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