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专访|肖家祥:以百分之万的决心解决去产能问题

    水泥地理于5月17日对南方水泥总裁肖家祥进行了专访,就当前水泥市场及去产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肖家祥总裁认为:

    今年水泥行业利润很确定,效益取决于供给端而不是需求端。即使再出现水泥价格波动也没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行业利润达到800亿是没有问题的。

    当前是水泥行业去产能处在一个难得的窗口期,但这个窗口期时间不会太长,也就是3年。在这个窗口期内做什么?如何做?是水泥行业决策者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用3年时间,以百分之万的决心解决去产能的问题。这次去产能是由几大企业和协会共同推进,尽快拿出能够落地、可执行的计划和方案。

    对于违规建设产能,一定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解决。做为大企业,不能做投机者、搅局者,要做行业排头兵,将行业发展放在第一位。只有这样,行业才能保持健康发展,少走弯路。

    对于违规者,要认识到错误,要有一个诚恳态度,保证以后遵守行业规矩。这几年市场发生了根本变化,目前不是水泥企业之间的规模、成本竞争,而是行业要面对市场挑战,这不是一家、几家企业所能解决的,是行业必须共同面对的。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