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海螺助湖南双峰县率先实现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

    1月8日,湖南省双峰县环卫处4辆崭新的垃圾转运车将县城垃圾首次运送至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双峰县生活垃圾海螺水泥窑协同处理正式启动,全县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由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实现了卫生填埋到水泥窑协同处理(即焚烧)的飞跃,成为双峰县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双峰的助推器,这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大工程,使双峰成为娄底市率先采用最先进垃圾处理技术的排头兵。

    垃圾填埋场选址难、垃圾围城等老大难问题,一直是困扰各级政府的难题。双峰为破解这一顽症,高起点采用先进技术。2014年6月,双峰县利用海螺水泥窑优势,与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双峰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项目合作协议》,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峰海螺投资8000万元,负责建设日处理200吨、年处理能力超过6.6万吨的生活垃圾水泥窑协同处理项目,主要工艺为前期处理及供料系统、点火及喂煤系统、垃圾焚烧系统、灰渣处理系统、垃圾污水处理系统、除氯系统等一系列“消化”环节,让垃圾有害物质被高温燃烧分解,成为生产水泥的原料,大大降低水泥生产及垃圾处理成本。项目建成后,城区和各乡镇的生活垃圾都可运送至双峰海螺处理,垃圾处理费用由县统一支付。

    为保证城区生活垃圾顺利运送至双峰海螺处理,双峰制订了周密运输处理方案,一次性采购了4辆大容量垃圾转运车和1台垃圾作业监测车,对城区13座中转站储存的垃圾实行密闭运输,并对垃圾灭蝇除臭,杜绝运输沿途抛撒垃圾、滴漏污水、散发臭味;加强运输车辆清洗保洁、保持车容整洁;加强垃圾运输调度,做到日产日运;为降低运输成本,增大运量,对垃圾实施压缩分拣,加快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配套、建设大型垃圾中转站步伐。

    为提高垃圾处理效率,双峰县希望大家不要将建筑垃圾尤其是钢筋混凝土、麻绳等异物混入生活垃圾,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