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水泥周点评(150711): 海螺水泥股市高点套现;冀东南非项目将投产;市场仍然承压

    要闻点评

    事件1

    海螺水泥(600585)7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 2015 年 4 月至6 月期间分别减持了青松建化(600425)和冀东水泥(000401)两支股票,截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公司减持青松建化和冀东水泥股票产生的净利润约为 13.5亿元,占公司 2014 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 12.28%。

    点评:

    看海螺,不能只看结果,更要读懂海螺的进程。海螺依据自身实力,解读政策、研判市场,独自出牌,利润是海螺在资本、实体市场上的品牌。

    大家还在研究股灾,假设境外敌对势力,海螺一纸公告将冀东、青松股票“捂”熟借势套现,关键在于把握:套的时间点。

    国家推出一路一带战略,海螺海外布局已基本完成,正开始甩开膀子大干(更多企业才开始调研),关键在于:进的时间点。

    需求下行,行业拦堤筑坝,海螺择“优“吃进,巩固区域优势,加强市场控制力(默默地做市场整合,提高集中度),关键在于:“吃”的时间点。

    所有的点都在于前期策略,中期运作过程,最后落足于点。这就是中国海螺如何在中国“玩转”两个市场,起步海外巿场的进程。世界水泥看海螺,正一步步前行。

    事件2

    截至6月26日,南非曼巴水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满一周年,土建施工已完成合同约定总工程量的85%,全面进入后期收尾阶段。熟料线机械和电气安装工程量已基本完成并全面具备试车条件;水泥磨系统安装完成90%;余热发电系统机械安装完成30%;电气施工已完成合同约定总工程量的70%,电缆已经敷设了22万米,熟料线已经进入单机调试阶段,水泥线已经完成了盘柜安装及桥架敷设的70%,开始电缆敷设;钢结构施工已完成合同约定总工程量的95%,全面进入后期收尾阶段;石灰石预均化堆场网架组装完成90%;辅料预均化堆棚网架组装完毕,钢网架施工预计50天内全部完成。

    如果厂区生产供电能够按照原计划8月1日正式通电,项目预计8月中旬进行点火生产,9月10日水泥粉磨和包装车间运行。

    点评:

    启新水泥厂,被誉为中国新型干法水泥工业的“摇篮”,而纵观30多年冀东的发展,水泥生产技术和装备制造早已成为冀东的一张实力名片。南非曼巴项目是冀东发展的第一个海外项目,真正将其海外战略推向了国际,将技术和装备出口到遥远的非洲。项目的成功建设投产,为冀东其他海外项目的宣传提供了极佳时机,并将为冀东赢得海外市场创造巨大空间和发展机遇。

    价格走势

    本周全国市场水泥价格延续跌势。东北需求弱势,市场成交价格逐步跌落。华南新增产能释放,两广多地水泥、熟料价格连续走低。华东阴雨天气令需求更显低迷,虽然省会城市价格趋稳,但赣州、厦门、温州等市场仍处下行通道。房地产行业土地成交以及新开工数据不佳,社会资金状况也暂无缓解迹象,加之高温、多雨等季节性利空影响依然存在,市场仍然承压。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