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华润丰诚加快进度 两广唯一沿海生产线

    预计2014年下半年部分投产

    春节前,据廉江记者在石岭镇华润水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华润水泥项目各项设施已全线开工,预计2014年下半年部分可以投产。

    华润水泥(丰诚水泥)是廉江市引进的重点项目,由华润水泥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8亿元。建成后,年产优质新型干法水泥200万吨,年利税额约2亿元。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各项设施全线开工。据施工人员介绍,春节前场地平整,围墙已基本建好,外电、外水、办公楼等各项设施已全线开工。部分设备也已经买回来,春节前部分设备开始调试安装。春节后将会加大施工力度,力争到2014年10月份部分可以投产。

    水泥地理点评:

    华润水泥(丰诚水泥),位于广东湛江石岭镇,是两广地区唯一一条真正沿海生产线,建成后能直供海南市场,影响大格局。

    在水泥地理报告《广东水泥:第一经济大省的水泥“华尔兹”》中这么分析湛江及粤西区域: 

    华润湛江5000 t/d 线若在2015年投产,华润的广东版图再度扩张,涉足广东全境(含粤东汕头粉磨站),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集团。

    湛江,海螺320万吨粉磨能力,熟料主要来自广西玉林的北流和兴业,运输距离180公里;华润通过收购一家粉磨站,2005年扩建到60万吨,2008年达到100万吨,2013年增加到200万吨,熟料通过陆路广西陆川(160公里)、贵港(260公里)或铁路红水河(370公里)三地均可运入,根据市场情况取舍进入。

    粤西是成长中市场,前景看好。当前农村市场很火,大部分新建房是三、四层,五、六层也是常事,华润在粤西撒网遍布水泥销售网点。粤西地区突显海螺、华润两家在市场上斗智斗勇,这一市场很难再有新军进入,通过粤西看到这个新市场是在大企业的区域布局下,在竞争中健康成长。

    2月19日(本周三)将针对粤西地区推出水泥地理讲堂(02讲)。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