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宁夏“吴忠至中卫”高铁开工 总投资149亿元

    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条城际铁路项目——吴忠至中卫铁路于宁夏吴忠市日前正式开工。该线路正线全长135公里,投资估算总额149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力争于2017年年底前建成。

    据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介绍,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由银西线吴忠站南端引出,向南沿京藏高速经关马湖和滚泉,穿越牛首山丘陵区至中宁东设站,向西沿黄河南岸经宣和至中卫市设中卫南站,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重要干线,将与京张、呼张客专共同构成北京至兰州的京呼银兰快速客运通道。

    自治区主席刘慧表示,10日开工建设的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实现了宁夏高速铁路和城际铁路的零的突破,标志着宁夏将步入高速铁路的新时期,是宁夏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举措,与即将开工的银西高铁等共同构成宁夏内联外通的黄金通道。

    据了解,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建设,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