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1-5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987亿增长15.0%

    交通运输部网站周二称,5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缓中略稳。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在服务经济稳增长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客运增速有所放缓,货运、港口生产等主要指标低位回升,但后续能否企稳仍需观察。

    1月至5月,铁路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87亿元,同比增长15.0%,增速较去年同期加快10.3个百分点,与前4个月基本持平。分方式看,铁路(含基本建设、更新改造和机车车辆购置)完成投资1862亿元,增长22.1%,其中基本建设投资增长16.5%;公路建设完成投资4601亿元,增长13.4%;水运建设完成投资468亿元,增长1.8%。

    5月,铁路公路水路完成客运量17.9亿人次,同比增长0.3%,增速较4月放缓0.4个百分点。5月,铁路公路水路完成货运量38.9亿吨,同比增长5.5%,增速较4月回升2.5个百分点。5月,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9.8亿吨,同比增长2.6%,增速较4月回升2.2个百分点,其中内贸吞吐量增长4.5%、回升2.9个百分点。5月,规模以上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下降1.7%,降幅较4月收窄0.5个百分点;集装箱吞吐量增长5.5%,较4月加快0.9个百分点。

    1月至4月,煤炭外贸进港量同比下降34.5%,降幅与一季度基本持平。原油外贸进港量增长7.2%,较一季度放缓4.9个百分点。铁矿石外贸进港量下降2.8%,降幅较一季度扩大0.8个百分点。5月,BDI均值为597点,环比4月基本持平,同比下跌39.8%。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均值为886点,环比4月下跌6.5%,同比下跌19.1%。波罗的海原油运价指数(BDTI)均值为820点,环比4月上涨4.7%,同比上涨24.9%。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