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楼市刺激政策效果显现 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向好迹象

    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松绑效果显现,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主要先行指标以及销售指标均出现向好迹象。

    6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2292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比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比1-4月减缓1.6个百分点。

    而5月当月完成投资8623亿元,增长2.4%,比4月提高1.9个百分点。

    主要先行指标降幅也均有所收窄。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主要先行指标有向好迹象。

    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土地购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一般作为分析房地产开发投资走势的先行指标。前两个指标分别反映了房地产开发两大要素资金和土地的情况,新开工面积反映了未来投资的增长潜力。

    数据显示,1-5月,三个先行指标同比降幅均收窄。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下降1.6%,降幅比1-4月收窄0.9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16.0%,降幅收窄1.3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1.0%,降幅收窄1.7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明显回暖,重点城市更为明显。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0.2%,降幅比1-4月收窄4.6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长3.1%,1-4月为下降3.1%,为2014年年初以来首次正增长。

    5月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销售面积增长15.0%;销售额增长24.3%。

    王宝滨认为,全国商品房销售市场回升的原因,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预期发生转变,购房者信心有所恢复;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适时优化推盘和策略定价,积极去库存,现有库存中的优良部分逐步消化;三是房价基本稳定有利于购房需求平稳释放。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