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这些地区的混凝土协会向政府申请干预水泥价格

    日前武汉混凝土协会发《关于请求政府干预水泥等建材价格乱象的紧急报告》给武汉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城建委等部门。

    报告称,近半年以来,受环保治理的影响,码头整治、矿山河沙限采,水泥执行错峰停窑生产,导致武汉及周边地区预拌混凝土(砂浆)原材料价格暴涨。

    据武汉混凝土协会会员单位反馈及协会多方调研,今年9月份以来,水泥上涨约150-200元/吨,黄沙上涨约30元,青石上涨10元/吨。

    尤其是上游的水泥生产企业及供应商,借机夸大环保整治及错峰停窑的影响,仅11月一个月内多次、无序、随意涨价,人为制造水泥供应紧张局面,涉嫌哄抬物价,牟取暴利。

    目前,部分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已经停产,部分建设项目已经停工。停产、停工严重影响我市城市建设的推进尤其是政策重点项目的进程,造成了工程质量的不稳定,社会不稳定因素愈演愈烈。特紧急报告,请求政府各相关部门给予重视并干预预拌混凝土(砂浆)原材料,尤其是水泥的无序暴涨的乱象,确保预拌混凝土(砂浆)的保质保量的供应,以维护工地、企业以及社会的稳定。

    昨日(5日)贵州省建筑材料联合会,贵州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响应和支持贵州实施”大扶贫“战略攻坚阶段的工作精神,严禁水泥、混凝土等主要建材产品严重高于《贵州省工程造价信息》市场参考价格销售的通知。

    通知称:

    一、在现水泥等原材料未出现客观涨价的情况下 ,严禁各水泥、混凝土企业实施区域性协同垄断涨价;

    二、为支持贵州省委、省政府实施“大扶贫”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严禁水泥、混凝土等主要建筑材料产品趁势涨价,价格不得高于《贵州省工程造价信息》发布的市场参考价格的5%;

    三、为保证“大扶贫”工程及各项重点工程项目质量,保障国家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严禁牺牲质量的低价倾销,价格不得低于《贵州省工程造价信息》发布的市场参考价格的5%。

    四、对不执行或违反通知要求的企业,省建材联合会、省混凝土协会将依据行业协会职责,依法向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住建厅投诉,并报请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并追究违法责任。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