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研究取消32.5水泥标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最近几年,随着水泥行业化解产能过剩和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在国发[2013]41号文件已经明确取消32.5复合水泥产品标准的基础上,一些大企业提出了全面取消32.5强度等级水泥产品标准的建议。与此同时,业内也有许多不同的意见。为积极探索与论证全面取消32.5强度等级水泥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水泥协会、全国水泥标委会、中国建材集团、海螺水泥集团等单位成立研究取消32.5水泥标准工作领导小组。

    通知中称,今后,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将围绕三方面开展:第一,开展全面调研,收集水泥企业以及相关研究、设计、使用单位等各方关于是否全面取消32.5强度等级水泥产品标准的意见和建议;第二,收集、分析、研究取消或保留32.5强度等级水泥产品标准的理论依据和技术、应用依据及其利弊分析,提出有理有据有支撑的研究报告;第三,如果取消32.5强度等级水泥产品标准可行且必要,则由领导小组商全国水泥标委会后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并专门向住建部、国标委、工信部等有关部门进行专题汇报。

    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徐永模担任组长,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全国水泥标委会秘书长颜碧兰等人担任副组长,中国建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海螺水泥集团等水泥行业大企业也都参与到工作领导小组中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