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华东水泥调研:对赢利提高持乐观态度

    厂商和专家均对水泥赢利进一步提高持乐观态度

    上周我们调研了华东地区的多家水泥企业以及水泥协会,包括位于上海的上海建材集团、浙江富阳的钱潮水泥(已被中国建材收购)、浙江杭州中国水泥行业协会、位于江苏常州的盘固水泥以及台泥国际位于江苏句容的工厂。尽管需求复苏较为缓慢,但是我们拜访的水泥生产商和行业专家均预计2014 年的水泥均价将会超过2013 年。此判断主要基于供需格局改善前景、环保政策更加严格导致的供给限制以及2013 年4 季度之后的水泥价格高位,这验证了我们对于2014 年水泥板块的乐观态度。

    旺季需求复苏晚于往常

    据我们调研的生产商表示,大部分我们调研的水泥工厂的日发货量仅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50-60%。此外,厂商预计2014 年2 季度的水泥需求启动将比往年晚10-15 天。他们认为这主要由于三方面的原因:1)随着工资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的影响,农民工对春节后的休闲时间更为偏好,从而返工时间越来越晚;2)阴雨天气推迟需求复苏;3)部分工程资金面比较紧也影响了需求复苏。但是厂商认为这些因素的影响不大,水泥需求将会在3月底或4月初复苏。

    水泥价格高位

    由于2013 年4 季度水泥价格超预期上涨(需求强劲)以及2014 年1季度水泥价格回调幅度好于预期(供给控制),上海、江苏和浙江的水泥价格比去年高出60-100 元/吨。厂商预计一方面2014 年全国水泥需求将有6-8%的年增长,而另一方面供给将会得到控制(新增产能仅0-3%、环保压力之下政府节能减排政策导致的限产:例如碳排放额度收紧)。厂商同时认为2014 年的水泥均价会有提高。


    [责任编辑:GC01]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