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人物| 正文内容

    宋志平受邀出席金蜜蜂CSR领袖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6月7日,由《WTO经济导刊》杂志社主办的第三届金蜜蜂CSR领袖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受邀出席,并作了题为“站在道德高地做企业”的精彩演讲。

    金蜜蜂CSR领袖论坛是一场关于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思想盛宴。在本届论坛上,宋志平代表中央企业携手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总干事Stefan Crets、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海航集团首席运营官张伟亮三位责任领袖,共同探寻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选项:责任竞争力,打开建立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大门。

    宋志平在演讲中以先贤孔子语录“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开篇,他指出企业不是单纯的经济组织,只有把社会责任、利他精神融入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站在道德高地做企业,企业才能够取得辉煌发展、基业长青。 

    宋志平详述了中国建材集团发展企业的四个道德高地:首当其冲的是以人为本,提升人的价值和人的幸福。中国建材集团始终坚持“企业是人、企业靠人、企业为人、企业爱人”,以人为中心,把实现人的幸福和价值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和根本追求。第二块高地是以行业大局为重,走互利共赢的道路。中国建材集团主张“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企业利益孕于行业利益之中”,通过联合重组、淘汰落后、错峰生产等一系列责任行动带动建材行业供给侧改革,引领建材行业从过分竞争的红海走入相互竞合的蓝海。不可忽视的第三块高地是关注气候问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国建材从三个环节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在原材料的采用上尽量地使用工业和建筑废弃物,在生产的过程中尽量地减少废气和粉尘的排放,在产品应用领域大力推广环保、健康的建筑材料和新型房屋的新能源事业。第四块高地是一带一路走出去,做世界公民。中国建材集团“走出去”始终贯彻三大理念:为当地的经济做贡献、和当地企业密切合作、与当地的人民友好相处。

     

    宋志平以“厚德载物”四个字作为演讲的结束语,他指出一个企业最核心的是它道德精神的力量,最大的竞争力是它的责任竞争力。做企业和做人一样,要有深厚的道德,才能承载更多的东西,才能让企业更稳定地发展,并在发展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宋志平的演讲现场反响十分热烈,他将先圣古训与当代可持续理念继承融合,不仅代表中国建材集团以可持续为导向的战略理念发声,更向公众展现了以中国建材集团为领军的建材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后的崭新姿态,引发了社会责任领域乃至全社会关于如何做企业的一阵新思潮。

    自2014年首届金蜜蜂领袖论坛开讲以来,领袖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外社会责任论坛最瞩目的活动之一。它突出思想性、前瞻性和引领性,反映国家层面对于企业推进社会责任的价值思考,是企业和企业领导者针对企业与社会重大发展问题的战略思考。中国建材集团曾于2011年首次入围“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荣获金蜜蜂奖最高荣誉“金蜜蜂·领袖型企业”奖项,2014年6月又第二次入围“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荣获“金蜜蜂企业”奖项。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宋志平,中建材,CSR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