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印尼海螺投资5亿美元 在印尼北苏建年产能440万吨水泥厂

    印尼海螺水泥(Conch Indonesia Trade Indonesia)公司在印尼北苏拉威西Bolaang Mongondow的Lolak县兴建年产能力440万吨的新水泥厂,该工程投资额大约为5亿美元。

    印尼海螺水泥公司目前在印尼南加里曼丹Tabalong拥有年产能力250万吨的水泥厂,该安徽海螺水泥(Anhui Conch Cement)公司的子公司也计划,将在印尼数个地区,如加里曼丹和巴布亚(Papua)建厂。

    日前,工业部化学、纺织和综合工业总司(IKTA)司长阿赫玛德.西吉特.德威瓦约诺(Achmad Sigit Dwiwahjono)称,印尼海螺水泥公司应用最先进的新科技兴建新水泥厂。因为目前,政府对新水泥厂工程制定严格的环保标准。“除了该工程之外,印尼海螺水泥公司也将在西加里曼丹坤甸(Pontianak)兴建水泥包装厂。”

    西吉特声称,虽然目前,水泥工业供过于求,但未禁止水泥厂扩展业务,因在印尼国内市场和出口仍有商机。尤其是去年第4季的水泥销量提高5%,他希望该趋向能持续保持直至今年底。“印尼海螺水泥公司也将从印尼出口水泥,有可能向中国出口,因在中国的生产费更高。”

    他定下指标,今年,水泥工厂产能使用率将达到65%,如果经济能增长5%的话,水泥工业产能使用率理应能升至70%。“印尼国内市场仍成为销售推动力,如果从最近几年来看,今年销量理应能提高。”

    他坦言,基础设施工程对水泥的吸收率有所增加,而零售却缩减,但零售水泥消费量仍最高。根据记载,基础设施工程占水泥销量的20%至25%市场份额。

    根据印尼水泥业协会(ASI)数据,今年1月,印尼国内水泥销量达到568万吨,比去年同期提高10%。那是受到印尼几乎所有地区都在建造的基础设施工程支撑。水泥出口也剧升,今年1月的该国水泥出口比去年1月的13万9000吨提高70%,达23万9000吨。该增幅也推动目前正在低落的水泥产能使用率,因供应比需求高出40%。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